当各国首脑来西安 默克尔赞biangbiang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24日16:33

  德国总理:默克尔

  吃完biangbiang面,我感觉皮肤吹弹可破,年轻了十岁!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Biángbiáng面(“biáng”字是一个合字,有多种写法,均无法输入电脑,常被代替写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陕西关中汉族传统风味面食,又名裤带面,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猪油即成。

  写法介绍:

  一点上了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工字往里走;你也幺(扭),我也幺(扭),中间夹个言篓篓;你也长,我也长,中间夹个马大王;月字旁,心字底,留个钩担挂麻糖;坐上车车逛咸阳。

这段弯弯曲曲巧妙幽默的“biang”字组合这段弯弯曲曲巧妙幽默的“biang”字组合

  Biang 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这段弯弯曲曲巧妙幽默的“biang”字组合,概括biang biang面的产地特性,食者感受、制作工艺要领,原料、调料、做面人辛勤操作,秦人性格气质,心底宽长,有棱有角,大苦大乐的爽快精神,引出陕西人为之自豪的饮食文化。

  这个字,不是图案,而是文字。字笔画繁多,结构复杂,文化味浓,这个字确切字型正规字典里查不到,辞海里也没有,外地人更不认识,他是陕西关中地区食的一种面的称谓:叫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Biangbiang二字是代用而已。这个字像武则天自己起的号叫“曌”一样。除了在她的号上,别的地方用不上。

Biang 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Biang 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

  biangbiang面的故事:

  相传,清朝康熙皇帝假扮为商人巡查西北地区,路过陕西省临潼县鱼池村时,借住于一房姓人家中,房家用家常面招待。康熙十分喜欢此面,称赞不已,趁机询问其做法,房家人说:“红嘴绿叶玉石板,金色鱼儿浮水面,釜中两沸即成餐”, 并详细交待了原料、配料和制作方法。

  康熙回京后命御膳房进行烹制,却制作失败,故诏令房氏进京为其做面。为表感谢,皇帝恩准鱼池村不必纳粮。此面也因此名震天下。

  【精彩攻略】吃喝玩乐赏美景 人文历史样样有 西安经典必玩之旅>>>>>

1 2 3 4 5 6 7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