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不偷懒 盘点大连四大健身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3日17:52

  第二站:星火街

  星火街离英雄纪念公园很近,近到从公园的山披上走下来穿过一条马路,再走300米就到了。星火街的前半段被叫做“樱花大道”,每年春天这里簌簌飘落的樱花总是引得路人前来散步、拍照。看到樱花大道上这座显露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精致设计式样的拱门,从岔道口往右便步入了星火街。之所以选择这条健身路径,一是除了住在这里的居民很少有人知道这里,二是此处安稳静谧,连车都很少进入,是漫步散心的绝好去处。 

新浪旅游配图:旧时式样拱门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旧时式样拱门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星火街似乎也是绕山而建,步道整体向上延伸,路的一侧是民居,一侧是山体,尽管初秋已至,但瑟瑟秋风丝毫没有吹散树丛的绿意,沿着夹道的林荫一路缓步向上也不会因为上坡而觉得吃力。除了几个身体安好的退休老人会在此经过,这里白天很少能见到行人,倒是偶有几处斑驳旧墙下垒砌起来的小菜园静静地呢喃着主人的故事。早晨的阳光筛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打在泥土上影影绰绰,藤蔓之间的瓜果长势喜人,只待几场秋雨后瓜熟蒂落。 

新浪旅游配图:星火街林荫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星火街林荫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沿着星火街一路向西,看到指示路牌上的“花园巷”,隐隐觉得这条路上会藏着些许美好的事物,便顺着路牌的方向往南走,一边下山一边享受穿行在低调小巷的怡然自得。

新浪旅游配图:星火街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星火街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如果稍不留神,就会错过那只蜷在石墙接缝中的猫,眯着眼睛,任人走近也不愿动弹一下。如果不试着从那面依附着半墙爬墙虎的旧楼梯走上去,也不会发现在浓绿中露出的一点点红色就是新石路小学的院墙,里面传来孩子们模糊的读书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新浪旅游配图:花园巷大懒猫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花园巷大懒猫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贴士】

  交通:乘坐40、702、529路公交车在北石道街下车向回走200米即是樱花大道入口。 

  路线:星火街尽头连接着一段山路,散步至星火疗养院就要往回走了。 

  提醒:星火街山上有一处小型高尔夫球场,留意路牌便可轻松。找到经过星火养老院应注意避免大声喧哗惊扰老人。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更多简介】

大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