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景美的五大仙山琼阁 牛背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16:11

  三、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牛背梁 图/吴传聪牛背梁 图/吴传聪

  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坡的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海拔1000--2802米,总面积2123公顷,距西安42公里,秦岭长隧穿腹而过,S102省道直达公园门口。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以及秦岭冷杉、杜鹃林带、高山草甸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所构成的特有的高山景观造就了这里中国少有的景观多样性与独特性汇聚一园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为四大景区三大功能区。四大景区即: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铁佛寺宗教文化区;三大功能区即:入口综合服务区、药王坪中医药养生区、清凉谷休闲度假区。目前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只有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入口综合服务区。

  羚牛谷山水游憩区是基于秦岭造山运动中极为纤巧的造化奇迹,而又成为精雕细 刻的山水乐园。山体在这里将合未合、将开未开、留下一线青天,又在如此奇险的峡谷夹缝中,美轮美奂的清涧飞泻中,增添了无限的灵秀之美。它在苍郁的古树掩映下,在山泉婉转的流淌中,三峡、六瀑、八园、十桥、三十六潭……山光水色的极致景点被星罗棋布、如诗如画…

牛背梁南天门 图/湛钧诚牛背梁南天门 图/湛钧诚

  六尺岭峰林景观区是欣赏秦岭冷杉、高山杜鹃、峰林、石柱、石墙的绝佳去处,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牛背五绝,即: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 一些藤本植物依然浓绿,在雾雨中青翠欲滴。一路上在白栎林里不时看见骨瘦嶙峋的龙骨木、鸡骨木,还有野樱桃、山楂、野花椒、刺海棠等各种大小乔木和大叶紫荆、五角枫、水青等一些名贵树木。快到石林的时候,一丛高大的五角枫屹立在一处光光的石上,脚下几乎没有土,基围约有四五米,根扎在山崖的缝隙里,主干却如滚龙抱柱。整体看去,气势庞大,枝生云梦、叶拍苍天。进入高山景观区,在梁脊上行走,两旁是巧夺天工的盆景园,那连片的高山树木不是在长高,而是在长着各种盆景形状,随便你细看哪一棵,都如人工制作的一般。连偏坡上偶尔出现的岩松也是秃秃的,一边无枝,一边的枝飘出好远,似是伸手迎客。离得远点的高山红桦林在雾里只是绺绺红云,靠近一点的,在雨中鲜红鲜红。

  牛背梁高山风光区是公园的第三个景观区,这里有万亩高山草甸、冷杉林带、十里杜鹃、冰川遗迹等风景独特、自然天成的美景。这里是强者的体验平台,是高高隆起于中国南北轴线上的巨型牛背;这里有八面来风,万里流云,是一脚踩南北、两眼望秦楚的高处风光。在这里,如果遇上好天气,你便可以看到西安城的一角及八百里秦川的豪迈。

云雾境界 图/傅强云雾境界 图/傅强

  成人票:90元

  特殊群体预定标准:

  ①半票:身高1.20--1.40(含1.40米)的儿童;年满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65岁以下的老年人;学生持有效学生证件均享半票优惠;、

  ②免票:残疾人;现役军人(含军校学员);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凭相关证件);身高1.20米(含1.20米)以下的儿童;

  ③有导游资格证的可凭导游资格证免费进入景区。

  交通指南

  1、乘车路线: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柞水方向的班车,早班车为早6:00,每20分钟一趟,票价28元,到柞水县汽车站后,转乘柞水至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车即可,票价9元。

  2、自驾路线:(西安方向)从西安上绕城高速,经包茂(西康)高速过秦岭终南山隧道至营盘出口左行5公里即到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60公里。

  精彩攻略:感受山水陕南 探秘野生动物 秦岭自驾两日游>>>>>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