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河口 那些不可错过的河口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4日22:54

  越南小卷粉

越南小卷粉越南小卷粉

  到云南河口,一定要尝尝当地美食越南小卷粉,否则枉自去河口一转。河口与越南就隔一条河,两国边民的生活相互影响,在河口你能吃到很多越南味,尤其是越南小卷粉,那精细的手工包卷,富有特色的配料蘸食,它是一种精细的饮食文化,看似简单但却很讲究,店主介绍说卷粉一定要是好米做的,最好是河口、越南一带生产的,这样筋骨好,做出来才会白嫩、透明和润滑。卷粉还要包裹进肉沫和香菇,保证它的鲜美味,当然配料也很重要,肉汤、香菜、蒜、小米辣酱和柠檬等一应俱全,味道也就丰富了。

  河口春卷

河口春卷河口春卷

  春卷是河口有名的一道宴菜,用淀粉制成卷筒的衣皮包,包入粉丝、豆芽、精肉末、鸡蛋、花椒粉、食盐、味精拌均匀,将春卷淀粉包衣皮片在释清的酱油水过一下,使之回软,然后放平在大盘子上将适量的粉丝肉馅放置春卷皮中间,包成条形,放置在油锅内用温火油炸,炸至金黄色即可。吃的时候将春卷切成2~3段,用一片生菜叶将芫荽、薄荷,一小节春卷包成团,蘸辣子蒜末酸醋蘸水食用,味道香脆可口,油而不腻。

  河口烧猪肉

河口烧猪肉河口烧猪肉

  河口烧猪肉皮脆肉嫩,色泽金黄,香气诱人,是传统的地方风味佳肴。由于色香味俱全,不仅登大雅之堂,亦可作一般家人佐餐下酒之品。早在清中晚期,河口就已有烧猪肉面市,经过多年烤制技术、配料的不断改进,河口烤制的烧猪肉,其香味、品质已登峰造极了。

  河口魔芋豆腐

河口魔芋豆腐河口魔芋豆腐

  河口魔芋豆腐是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的特色美食。“魔芋豆腐”为新型保健食品,既可单独烹食,亦可佐其它菜肴共食,其味清爽。魔芋豆腐是以魔芋为原料制成。魔芋又名鬼芋、鬼头、花连杆、蛇子头、天南星、蛇六谷,魔芋具有医治疟疾、闭经、疔疮丹毒、烫伤和降血压、降脂、开胃、防癌等功效。

  魔芋豆腐的做法:将魔芋磨成浆,在大锅里加上清水烧开,然后放入魔芋浆烧开后,加入适量的生石灰粉,充分搅拌均匀,煮成糊状,置于盆内,冷却后即成魔芋豆腐。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