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泸西 不一样的城子古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16日10:24

  徜徉在城子古村青石板的街道,丝缕的清风,拂过两颊微湿的脸;静的不忍搅扰的生活,如夜幕低垂掩映的故事。今天的游人踏着夕阳的余晕恋恋不舍的离去,明日终会到来,又有新的游人路过此地,穿梭在同样的巷道院落、遇到同样的村民和微笑,留下同样美好的回忆。

城子古村路上的风景城子古村路上的风景

  【城子古村四大看点】

  路上风景别样好

  沿着进村的田埂慢慢往村中走去。选一条泥泞坑洼又不怎么宽敞的土路,想来只有农耕的人才会频繁往来于这样不好走的路吧。只是走在这样的田间小道上,总是会发现许多意外的惊喜。

古村巷道古村巷道

  古村巷道味道浓

  在许多古镇古村,巷道都是一个很值得逛逛的地方,因为在巷道里,你会遇见当地人真正的生活。城子古村的巷道也不例外。走进村子里石头铺成的狭窄巷道,脚步自然放慢了下来,在两旁挂满金色包谷的黄土墙映衬下,小巷显得幽远宁静。虽然现代交通比较发达了,但在小巷里,不时会遇上驮着货物的马匹,从行人身边穿过,消失在小巷深处。

土掌房土掌房

  土掌房和土掌房式不设防精神

  错落有致的土掌房依山而建,土建的房屋,土一样的色调,嵌在山包上,那样的妥帖,那样的顺目。城子古村的村民就像这上下相通的房屋一样没防备,古村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

田间的老牛田间的老牛

  田园牧歌

  村子外面是大片的田野,冬夏交替、作物更迭,美丽确实经久不变。田间路头开满了依然叫不上名字的野花。虽然它们不是村中人关注的重点,但是它们却依然开得生机勃勃、自得自乐。就像这个宁静的村庄,哪怕游客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他们依然过着他们朝起暮息的生活,依然对每一个过客笑得像老乡一样没防备。

  (图:@彼岸无花的旅行 )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