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就着美景吃螃蟹 溱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北方网 | 2014年09月22日11:51

  3.溱湖不错过簖蟹

  品蟹:溱湖簖蟹自古就和阳澄湖大闸蟹齐名,有“南闸北簖”之称。所谓“簖蟹”,其实就是溱湖里的野生大闸蟹。待到中秋前后,当地人就会将一种名叫“簖”的竹制捕蟹工具设在湖中,螃蟹必须翻过簖才能继续前进。只有体肥肉壮的大蟹才能爬过高高的竹簖,爬过簖后便落入了簖外渔民放置的竹篓,簖蟹之名便由此而来。正因如此,溱湖簖蟹中,绝没有小的、瘦的、病的,个个膘肥体壮,青眼红毛,张牙舞爪,手劲小的还不一定能抓住它。将簖蟹放在玻璃上,它照样能“横行霸道”。

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兴化李中水上森林

  蒸熟之后的簖蟹通体红亮,雌蟹的蟹黄红中带金,雄蟹的蟹膏透明软糯。且只只蟹肉丰腴,鲜中带甜,不需要使用任何调料,极其鲜美。

  赏景:国家5A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不仅有“八鲜”美味,更有无边美景:一望无际的芦荡,芦花胜雪,湖畔桂花飘香,数十万只候鸟前来“安家”,形成万鸟覆波的壮景。千年历史的溱潼古镇,有“苏中周庄”之称。深巷古居、麻石铺街、老井当院……美景伴美味,最是令人心醉。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4.三亚吃海蟹吹海风

  品蟹:海南的螃蟹当属海蟹中的“头领”。不论三亚市还是海口市,不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还是昌江黎族自治县,只要你走进海南岛,餐厅、酒店、大排档等任何一处有吃食的地方,都能看到海南四大名吃之一——和乐蟹的身影。

惹味的“和乐蟹”惹味的“和乐蟹”

  当然,你可以选择一处更有风情韵味的地方,坐在海浪翻滚、椰风徐徐的细软沙滩上,听着爵士乐去品尝海南海蟹色香味俱全的独特口感,一定会有一种异域风情的感觉。而这里的蟹,不会是传说中的五花大绑,你可以亲自去看着打捞,然后再挑选个大肉肥的螃蟹,让厨师现场烹饪,触手可得的“新鲜”就在你眼前。

  赏景:九、十月份的海南,依然有夏天的味道。如果你深爱沙滩裙、太阳镜,还有那飘逸的装束,去海南延续一下你尚未享受完毕的明媚阳光,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白天去海边疯玩快艇、摩托艇、滑翔伞等海上项目,晚上则可以借着渔船上悠悠的灯光,吹着凉爽的海风吃蟹肉,吃各种现捞上来的海鲜,让你过足“海鲜瘾”。

九月海南依旧天蓝水碧九月海南依旧天蓝水碧

 

[次页标题=初秋就着美景吃螃蟹 河北 导航短标题=] 

 5.河北品河蟹赏荷花

  品蟹:河北胜芳蟹,肉质鲜嫩、味美鲜香。曾是清朝皇宫里御膳房点名要的供品,据悉,著名满汉全席当中有24道菜使用了胜芳螃蟹,其足见胜芳大螃蟹的魅力。

鲜美无比的胜芳蟹鲜美无比的胜芳蟹

  这里的河蟹由于距入海口的距离适当,水质良好,生态适合河蟹生长,因此胜芳的河蟹居全国的河蟹之首。胜芳蟹是一个统一的名称,不论是否是胜芳本地生产,只要是白洋淀东淀的河蟹均统称为胜芳蟹。

  赏景:在河北白洋淀吃了胜芳蟹,白洋淀的景色依旧能够留住你的脚步。白洋淀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文化苑、白洋淀异国风情园、白洋淀鸳鸯岛,一路走去,小桥流水,鱼翔浅底,曲径通幽。

白洋淀之秋白洋淀之秋

  6.江西尝江蟹游山景

  品蟹:江西九江江蟹被誉为二等江蟹的第一。“九江团脐十月尖”分别表示九江雌蟹卵满,黄膏丰腴。十月雄蟹,性腺发育最好、最美,黄白鲜肥,这段时间正是持鳌、饮酒、赏菊、赋诗、食蟹的季节,在这里,你随时随处都可以品尝到“秋蟹”的各种滋味,还可能欣赏庐山,别有一番风流韵味。

持鳌、饮酒、赏菊、赋诗、食蟹持鳌、饮酒、赏菊、赋诗、食蟹

  赏景:江西九江不仅可以一睹“庐山真面目”,里面有含鄱口、植物园、乌龙潭、天桥、三叠泉等景点,入秋时节的霜雾天气最好玩。还有东林寺,现在建有东林大佛,四十八米高。

九江烟水亭摄影图九江烟水亭摄影图

  此外,去九江一般还会到长江大桥,可以过湖北。湖口石钟山也值得看看。且庐山天沐温泉、庐山石门涧、庐山西海、庐山瀑布群等旅游胜地都是入秋时必去观览的美景。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上海 shanghai

上海,是个奇异的城市。总是能将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和最经典的怀旧因素巧妙地搭配在一起。无论是在外滩就着晨曦听百年钟声;在城隍庙逛古典园林吃小笼包;在南京西路时尚购物…上海的精彩贯穿四季。在...【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江苏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