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去翠华山观美景赏红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22日11:46

  翠华山旅游景区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秦岭北麓,景区面积32平方公里。92年被国家林业部评为“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93年被评为“省级名胜风景区”;97年被评为“西安旅游十大景”;2001年被国土资源部评为“陕西翠华山山崩景观国家地质公园”;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翠华山美景翠华山美景

  翠华山是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西安市南23公里的秦岭北脉,海拔2132米,面积1785公顷。以“终南独秀”和“中国地质地貌博物馆”著称。

  翠华山旅游景区由碧山湖景区、天池景区和山崩石海景区三部分组成。

  翠华山原名“太乙山”,传说太乙真人在此修炼,而得此名。翠华山始自中国秦王朝,是历代王朝皇家的“上林苑”、“御花园”。秦始皇在此狩猎休闲,汉武帝设立祭天道场,祭拜太乙真人。秦圣宫是唐王李世民避暑消夏行宫。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历史,渊源二千多年的传说渊源,被人们称为“三秦”旅游胜地。

  地域特质

翠华山美景翠华山美景

  翠华山位于西安市以南23公里处的秦岭北脉(长安区太乙宫镇),秀美的湖光山色和其国内罕见的山崩地貌使翠华山以“终南独秀”和“中国地质地貌博物馆”著称。

  地质风貌

翠华山奇特的地质风貌翠华山奇特的地质风貌

  翠华山旅游景区由碧山湖景区,天池景区和山崩石海景区三部分组成。翠华山高峰环列,峭壁耸立,险不可攀;“天池”,又称“太乙池”或“龙移湫”,是天然水池,池水面积约5万平方米。

  翠华山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最引人入胜的是峰顶的湫池。湫池群山环峙,碧波荡漾,清明如镜,纤尘不染。池南的太乙殿,是旧时遇旱祈雨之所。更有吕公洞、黄龙洞,池北的冰洞、风洞、八仙洞等颇有盛名。冰洞在盛夏仍坚冰垂凌,风洞则四季寒风飕飕砭人肌骨。冰洞东南有飞流直下的瀑布,形容壮观。

  湫池周围。古代曾建许多庙宇,诸如老君庵、圣母行宫等。位于池西的风洞,为山崩遗迹,由巨大花岗岩相抵而成,进入洞中,凉风袭人,顿觉凉爽。冰洞由巨石相依而成,虽夏亦有坚冰,四季阴冷刺骨,寒气逼人。池东南有龙涎窝,东北有老君庵、金花洞、玉案峰等名胜,这里风景优美,清雅幽静,为西安远郊夏日避暑,游览胜地。这里每年农历六月初一至初三,举行翠华庙会,游人如织,十分热闹。

  推荐行程

  翠华山一日游

  山门广场-登云梯-中国山崩地质遗迹-山崩石海-仙龟似海-空中花园-翠柏桥-风洞-冰洞-真人望岳-一线天-天池

  交通路线

  自驾游行走路线:从西安绕城高速曲江口进包茂高速(西柞段)太乙宫口下;或从子午大道经秦岭环山旅游路向东半小时可抵达。

  西安市内西高新乘905路旅游专线;

  明德门城南客运站乘4-01路旅游专线直达翠华山。

  乘车路线:可在火车站乘坐公交车600、603路到达电视塔,换蒋家寨--翠华山(905)路旅游专线直达翠华山。不建议打车直接上山。

  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吃过早餐】,从西安乘车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达山下,就开始爬山,路线基本都是固定的,山下到山顶大概2个小时,然后下山1个小时。

  下来大概下午3-4点,这时候可以在山下的农家乐吃饭,【便宜,每人10元左右】

  吃饭后可以去钓鱼,也比较便宜的,5-10快随便钓,掌握好时间,最晚6点有回西安的车。

  从西安去的话大概人均预算:【门票70+来回车费15(公交车)+吃饭40+钓鱼10】

  门票收费

  翠华山门票价格: 70元,持学生证55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