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濒临消失的六大美景 金刚碑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北方网 | 2014年09月16日16:16

  5、金刚碑村:人去楼空,残缺古朴

金刚碑村金刚碑村
金刚碑村金刚碑村
金刚碑村金刚碑村

  可能消失的原因:原计划中的开发建设因各种原因而搁浅,但原居民已搬迁。

  残缺古朴的美:在重庆北碚区缙云山下,有一座已残破不堪的金刚碑村。盘根错节的黄桷树占据了各个角落。金刚路的尽头,连接了一条古街,道路两边都是废弃的民国式建筑。而在以前,这条街上密布商铺民居,人气十足。原居民在2009年搬迁出去以后,这里就沉寂下来。原本计划中的开发建设,因各种原因一直搁置,金刚碑的处境因而十分尴尬,不过也正因如此,才让我们还有机会目睹古村落的原始风貌。

  6、罗泉:产盐名镇时光凋零

罗泉罗泉
罗泉罗泉

  可能消失的原因:年久失修、人为活动加剧。

  古朴的井盐古镇:作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的罗泉古镇,也是中国100个千年古镇之一。罗泉因产盐而闻名,历史可追溯到秦代。古镇至今保留着见证盐业发展的盐神庙,供管仲为盐神。罗泉古镇在清朝时达到鼎盛,其所产的井盐获得了1925年巴黎世界博览会的金奖。也许是盛极必衰的道理,民国初年后,罗泉开始凋零,至今只剩雕梁画栋,无声地记录着当年的繁华。不过,罗泉早年的整体风貌现在保持得相当完整。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