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 赴一场快乐约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日报 | 2014年09月12日09:08
崀山瑶山傩面 杨坚摄崀山瑶山傩面 杨坚摄
世界自然遗产——崀山 贺君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 贺君摄
崀山天生桥 杨坚摄崀山天生桥 杨坚摄
崀山栈道 杨坚摄崀山栈道 杨坚摄
竹筏瑶歌醉美夫夷江  贺君摄竹筏瑶歌醉美夫夷江  贺君摄

  文/本报记者  易禹琳  柏 润

  “一恋万年”

  让崀山见证

  这一次,我们在湘西南聚会。

  “山之良者,崀山”,这片被舜帝赞颂过的地方,2010年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丹霞之魂、国之瑰宝”,这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108平方公里,八角寨万鲸翻涌,天一巷狭长闭日,辣椒峰险峭挺拔,夫夷江九曲清流,紫霞峒紫气升腾,天生桥一石悬空,原始森林蓊蓊郁郁,溶洞峡谷神秘幽深,更有那原生态的民俗民风,点缀着、鲜活着这丹霞、绿水、青山构成的画卷。

  来吧,九月的崀山盛装以待。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崭新迎客,八角寨索道已安装调试好,公厕、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全面建成,就连地质博物馆也更新了内容……崀山,正以全新的面貌,喜气洋洋地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

  9月6日,旅游节的第一批客人,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前来“骑行浪漫崀山,追逐美丽梦想”,这11支欧洲车队、9支亚洲车队、2支美洲车队是来参加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南赛段的比赛。9月8日,他们在130公里的角逐中,领略了崀山的奇山秀水。

  9月16日,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崀山北大门的广场上进行,三湘美景在大屏幕上不断切换,张家界、东江湖、岳阳楼、橘子洲……最后我们走进崀山,跟舜帝一起畅游崀山的雄奇山水。山盟石立起来了,这块天然丹霞石,如一块印玺,2.014米宽,谐音“爱你一世”,上有“一恋万年”的篆体铭文,石前的竹简则镌刻着最古老的爱情誓言《上邪》。在舜帝与娥皇、女英坚贞的爱情传奇现场,在山盟石前,让亿万年时光雕琢的崀山作证,和你最爱的人许下爱的誓言吧,在此誓盟,一诺千金。

  开幕式时间简短,内容丰富。一场“一恋万年”的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臻品原生态演绎秀也将在此上演。苗族鼓舞、崀山瑶家竹乐、瑶山傩面、土家族打溜子、洞口粽包脑,城步吊龙、土家族摆手舞……它们从湘西南大山深处走来,从几千年的各民族历史文化中走来,惊艳你的眼,打动你的心。湘西南丰富的物产也在这里展示,奇山异水的馈赠,心灵手巧的成果,你可慢慢地欣赏或者带走。

  “微观崀山,博行天下—中国崀山首届微媒体大晒”活动、中国自驾游联盟首行崀山、中国崀山天彩文化小镇开业仪式,一系列活动让你更深入地走进崀山,迷上湘西南。

  全新体验

  旅博会变嘉年华

  9月19日-21日,2014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林中之城、休闲之都郴州举办。

  也许你逛过很多的旅博会,但这次绝对不同。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湖南旅游整体形象展区、14个市州旅游主题馆、旅游强县展区、旅游特色县展区、郴州各县市展区,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游遍潇湘大地,了解最新崛起的旅游强县,走进郴州的山山水水,最后记住湖南。

  旅游必购品展区是必须去的,湘绣、湘瓷、湘茶、祁阳砚、湘南木雕、土家织锦、张家界砂石画……工艺品、土特产,看的、用的,吃的、玩的,带着浓浓的湖湘味儿。

  户外用品展区让你大开眼界,曾经只在电影电视里见过的豪华装备就在眼前,国内外新型房车、沙滩车、全地形车、游艇、动力伞等户外装备一应俱全,让你热血沸腾,虽身在展馆,心却到了远方,不妨亲自体验一番房车出游梦。

  对于时刻想逃出水泥丛林的城里人,湖南十大乡村旅游品牌馆是否让你眼前一亮?从全省所有乡村旅游点评选出来的十大品牌,让你知道以后到哪里去露营,到哪里去骑行,到哪里去养生,到哪里去体验农事,哪个农庄最具创意。这是湖南旅博会首次设置的展馆。

  生态旅游馆带你走进湖南最好的生态休闲景区,智慧旅游体验馆让你发现,旅游不再是以前的出钱买罪受,互联网和高科技让旅游变得轻轻松松。

  你以为旅博会就是单纯的逛400个展区?“爱你,郴州”嘉年华,国内乐队、民间文化达人、网络歌星、摇滚歌手齐聚一场,登台演绎湖南本土的旅游文化,还有上千万的游乐设备让你玩个够,2014年湖南(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也等你投一票。

  开放融合

  共绘南岭蓝图

  这是一届开放的旅游节,开幕式选在与广西交界的邵阳新宁,旅博会选在与广东、江西交界的郴州。展馆里设了国际展区和外省展区,湖南的旅游要请进来,走出去,湖南要和邻省共建线路,共创品牌。

  南岭是中国南部最大山脉,横亘在湘桂、湘粤、赣粤之间,向东延伸至闽南。南岭是条著名的分界线,岭南是粤桂,岭北是湘赣;一边属华南,一边属江南。但今天,高速、高铁、飞机飞过,南岭已变成一条重要的纽带,岭南岭北紧密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南岭是绿色的动植物王国,因北接中原,南邻沿海,采中原之精粹,纳四海之新风,融汇升华,自成宗系,南岭文化璀璨斑斓。无论是休闲度假,还是养老养生,户外研学,都是理想的目的地。

  这一颗绿色的硕大珍宝该有怎样的未来?2014年8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完善国内国际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建立互联互通的旅游交通、信息和服务网络,加强区域性客源互送,构建务实高效、互惠互利的区域旅游合作体。9月召开的2014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特设南岭地区休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生态专家、国家部委领导、南岭地区各主要城市党政领导、旅游行业代表参加,探讨南岭地区区域经济发展路径,为南岭地区休闲旅游的发展献计献策,成立旅游合作联盟,联合发布南岭宣言。

  南岭,即将迎来自己崭新的时代。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