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聊会”《云游成君》昆明开讲 换个角度看云南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02日21:02

  8月30日,由“私聊会”云南资源论坛(微信群)策划的《云游成君》栏目首场线上讲座在昆明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云南旅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旨在通过微信自媒体平台换种方式了解云南,探寻云南旅游的发展历程,为云南旅游产业和旅游文化的发展出谋划策。

  据介绍,此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来自云南省内高校的两位青年学者,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成海和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唐跃军。两位嘉宾以广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旅游项目实践经验,通过微信群这样一个开放性、互动性很强的平台,开讲关于云南旅游的系列讲座。讲座形式新颖,内容生动,为云南省旅游部门和从事相关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和维度,为探讨云南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提供了有益尝试。

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成海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成海

  “要谈云南旅游,应该先从云南的旅游资源谈起,这是云南旅游的源头和根本。云南自然旅游资源的形成,是板块缝合、山地高原、交汇气候合力作用的结果。人文旅游资源的形成,则以各民族的迁徙交融、对环境的适应,和地理空间的隔绝密切相关。”成海重点探讨了云南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云南独特人文旅游的形成,回顾了云南旅游过往的历史和现状,并分析了今后云南旅游发展中的机遇,为云南旅游强省战略献言献策。

  唐跃军认为,云南是中国旅游景观的浓缩版,甚至是世界旅游景观的浓缩版。“云南之美,在于美的多样、美的神奇、美的悠久、美的宜人。云南形成世界上景观最多元、最集中的一个特殊区域。这里有全中国最多样的民族文化景观,26个民族,不同的语言、服饰、文化、建筑,节庆活动,汇成一个民族文化的海洋。”唐跃军从我国旅游产业发展的历程梳理了云南旅游发展的进程,分析了云南旅游特色的历史形成及其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对云南特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出了诸多积极的建议。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唐跃军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唐跃军

  在互动环节,云南本土的企业负责人、公司高管以及省内外的旅游爱好者,围绕“智慧、行动、自然、生长”的私聊会宗旨,对云南旅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及云企如何行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云南资源论坛群主封大勇说,“这种线上微信群讲座别开生面,群友踊跃发言,碰撞出了很多的新思想、新观点,效果非常好。希望这样的讲座可以常态化开展,并不断完善,争取做成具有云南特色的品牌栏目。”

  据了解,“私聊会”云南资源论坛是商业智慧创新联盟(BiiA)专门为云南企业家设立的知识分享交流平台。这种以微信作为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平台的组织形式,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商业智慧创新联盟由上海博纳睿成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史贤龙先生发起创立,以“推动创新、分析智慧”为理念,拆掉知识的围墙,让更多自由人自由联合,碰撞出创造、创新的火花。(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更多简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