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1°的身心放松之旅 去望天树做个雨林SPA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7日15:35

  走进热带雨林,我们会被它的神奇和美丽折服,吸着干净清新的空气,顿感神清气爽;藤蔓相互缠绕,每一棵树都是一个不简单的生态系统;每看一眼,都是一个美丽的画面;每一个镜头,都是这座博大精深自然博物馆的珍藏品,这个五一,望天树热带雨林给你难忘的清凉之旅。

  迷人的热带雨林

  “不到望天树,枉到西双版纳”,因热带雨林的标志性树种龙脑香科柳桉属的望天群落而扬名的望天树热带雨林早就成为西双版纳旅游的地标性名词,巨大的板根、绞杀现象、滴水叶尖、寄生附生、老茎怀春的雨林五大奇观比比皆是,望天树热带雨林景观保存完整,物种丰富,从云雾缭绕的早晨到绿意盎然午后,无论从哪个角度观赏都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绿色画卷。当你踏进这片古老神奇的热带雨林,清泉溪流涓涓流淌,鸟语欢歌荡漾耳畔,绿色的阳光夹杂着各种植物散发的芬芳扑面而来,生活中的喧嚣和吵杂全被抛到九霄云外。

望天树雨林望天树雨林

  雨林SPA

  雨林SPA即森林浴,能使人的紧张精神得到松弛,并可焕发人的青春活力,激发热爱生活的情趣,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充分调动机体的潜能,有利于人体的健康长寿。热带雨林深处,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0万个,比我们平时生活的大城市要丰富得多,在这里来一个雨林SPA,当浓密的负氧离子沐浴过每一寸肌肤,那种惬意不逊于海边的阳光浴,闭上眼睛深呼吸,或者席地而坐,来一次雨林深处的瑜伽,放松身心,让灵魂舒展。

在望天树景区来一场雨林SPA在望天树景区来一场雨林SPA

  世界第一条树冠走廊

  也许你走过天门山的鬼谷洞的毛骨悚然,也许你挑战过蹦极的险象环生,但世界第一条、中国第一高的望天树空中走廊带给你的那种刺激与快感,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好玩吗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完整的森林资源使得这里成为野生动物的快乐天堂,种类繁多的动物一直吸引着很多国内外科学家,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科学家摩尔来这里考擦后,为了拉近和天空的距离,更近地观察野生动物的活动踪迹,提出了在望天树之间建空中走廊的设想,他的大胆提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于是别具创意的“之”字形空中走廊就在这里安家落户了,这在当时的中国乃至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后来的很多科学家、摄影爱好者如美国大山雀和云南白狼等都在这里拍出了绝佳的作品,为热带雨林动植物的研究提供了及其珍贵的资料。

世界第一条树冠走廊世界第一条树冠走廊

  空中走廊全长500余米,最高处36米,由自然生长的望天树作为支柱,用钢索悬吊,尼龙绳、网作护拦,铝合金梯子做踏板,每段桥与树干上的木质平台相连接。走在上面,晃晃悠悠,各种表情,各种捧腹,各种尖叫,应有尽有,但凡走过这走廊的人,都将成为勇士,拥有此生难忘的记忆。挑战了自我,你将收获热带雨林最晴媚的阳光,茫茫林海尽收眼底,数不尽的美景,道不完的风情!

  去望天楼发发呆

  人生旅途,总有一些遇见,牵动着你躁动的心灵,鄙视附庸风雅,艳遇需要不停地行走,不如停下匆忙的步履,在这里牵一份静谧,忘却生活中的种种纷扰和吵杂,享受一下这里苍翠的时光。

  望天楼位于南腊河畔,是发呆的好地方。天空湛蓝白云悠悠,碧绿的南腊河映入眼帘,茂密的热带雨林令人想入非非,山的那边,那只展翅的“绿孔雀”翘首顾盼的姿势,是在等待美丽的爱情,还是在守望着这片多情的热带雨林?发呆的美妙或许就是在这样的时间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游记攻略大全

去望天楼发发呆去望天楼发发呆

  偷得浮生半日闲,你还可以点一杯普洱或者咖啡,享受这份慵懒散漫的时光,便宜而美味的新鲜热带水果美人蕉(贵丽美娜)、帝王蕉、菠萝椰子等应有尽有,敞开自己的胃,做一回真正的“吃货”吧。记住,这一刻你只属于自己!

  旅游亮点

  A─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完整的森林资源使得这;

  B─碧绿的南腊河映入眼帘;

  C─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0万个;

  D─望天楼的休闲时光望天楼位于南腊河畔;

  E─也许你挑战过蹦极的险象环生;

  F─于是别具创意的之字形空中走廊就在这里安家;

  G─便宜而美味的新鲜热带水果美人蕉。

  自驾线路:

  昆明/玉溪/元江/墨江/普洱/小勐养/孟仑/勐腊/望天树 沿着中国第一条生态景观高速,一路驱车到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

  自助游线路:

  ①、景洪市——勐腊县——望天树景区:游客朋友可以在西双版纳客运站(当地人叫翻胎厂)/景洪市客运南站/景洪市客运站:乘坐景洪市到勐腊县,每半个小时一班车,乘车走高速三个小时就能到达,全程120多公里,票价46元左右。当您到了勐腊客运车后,直接在车站购买到望天树景区车票即可,全程14公里。票价9元左右,30分钟内即可到达。记得一定要和驾驶员说在补蚌码头的“望天树售票厅”下。(除了黄金周外建议不要买连票,到站买票时间会短一些)

  ②、吉迈斯旅游专线车:直达望天树景区,每天上午8:30从景洪市客运南站发车,下午14:30从望天树返回景洪市区。最新游记攻略

  ③、勐腊县易祥旅游专线车:勐腊县城往返望天树景区的旅游专线车,可提供周边旅游租(包)车服务。靠谱的旅游攻略

  (图文:栀子 新浪博客)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是中国唯一一家从水、陆、空体验热带雨林的AAAA级景区,它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境内,距景洪市134km,距国家一级口岸磨憨60km,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核心腹...【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