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商学院成功助推大理智慧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6日22:05

  8月26日,由大理州旅游委、微博商学院联合主办,新浪云南承办的微博商学院大理旅游专场在大理州下关镇隆重举行。

  来自新浪网总部的四位专家:微博商学院总监王敏(微博:@敏lisa)、微博商学院首席讲师申晨(微博:@申晨),新浪网地方站运营管理中心旅游频道主编伞明(微博:@黄村),新浪网区域营销中心营销策略经理栾春明(微博:@栾春明)联袂授课,从新媒体营销趋势解读到智慧旅游的七种武器,从旅游行业网络舆情应对与思考到案例剖析,从微博基础运营到2014最佳旅游营销机会--带着微博去旅行项目解读,全面解析了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旅游营销。

大理州旅发委旅游培训咨询中心主任盛雪峰大理州旅游委旅游培训咨询中心主任盛雪峰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推动大理州智慧旅游的基础建设,提升各类旅游机构在智慧旅游中的眼界与技能,并借助新媒体将大理智慧旅游项目打造成全国创先的经典案例与模板。大理旅游专场是集新闻影响力、媒体公信力和营销创新力于一体的云南首次大规模旅游网络营销盛会。本次培训营参与嘉宾将近100多人,现场座无虚席。未来,微博商学院还将联合大理旅游委陆续推出针对旅游机构的由上至下、由浅入深、形式多样、内容定制的各类培训和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微博商学院总监王敏微博商学院总监王敏

  日前,云南旅游界在国务院大力推动信息消费,响应中国“2014智慧旅游年”的背景下,正积极开展网络营销和节庆会展营销,大力推广智慧旅游,全面提升云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理旅游委也积极全面推进智慧旅游,将传统旅游与现代科技创新结合,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借助便携终端设备,为游客提供导游、导览、导购及导航服务。据有关部门介绍,6月12日,大理古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携手纵横壹旅游科技利用无人航拍直升机拍摄大理古城全貌,绘制大理首张最精准的智能地图(“AR互动手册地图”)标志着大理智慧旅游信息化工程正式启动。

微博商学院首席讲师申晨微博商学院首席讲师申晨

  但智慧旅游绝不仅仅是开发1个APP平台那么简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理旅游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旅游团出行逐渐演变为散客出行。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来大理旅游七成为自由行。旅游者趋于年轻化、个性化,这些年轻人喜欢把自己在旅途中的攻略、美景、美食、趣闻发布在新媒体上例如微博上。大理旅游委顺应旅游新形势,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布信息。大理作为云南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倍受游客们的关注和喜爱。在微博超过5亿的庞大用户群体中、旅游用户数量居行业NO1,因为口碑触发的社会化媒体新名词“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过去1-2年被提及率极高的词汇,大量的热门事件、营销机会及消费者都在微博上,大理旅游该如何把握热点、借势营销?如何让用户成为大理旅游的口碑中心继而做好粉丝服务、打造营销闭环是今天主要探讨的课题。

新浪网地方站运营管理中心旅游频道主编伞明新浪网地方站运营管理中心旅游频道主编伞明

  参会的新浪网友@大理摄手 当场发微博表示:参加了大理旅游专场的学习,受益匪浅,听@申晨 老师讲课全程轻松愉快,脑洞大开很受启发!这么喜大普奔的活动要多多组织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更多简介】

大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