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旅游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11日16:18

  知道中国最高的树生长在哪里吗?知道中国保持最完整的热带原始雨林在什么地方吗?告诉你吧,它就是西双版纳的望天树景区!

  西双版纳行,望天树景区是必游的一站。景区面积不大,步行不到两小时便可逛完,景区内有数不胜数的亚热带植物,美丽神奇!笔直挺拔的望天树,高达八十多米,比起北方的树简直就是巨人!

望天树景区的热带雨林望天树景区的热带雨林

  主要旅游景点推荐

  圣秘南腊河

  南腊河全长172千米,是澜沧江在我国境内的最后一条一级支流。相传乃佛祖的一碗茶水所化,又因流域内茶山众多,所以南腊河被当地人称为“茶水之河”。南腊河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有4.3公里,沿岸风光如画,中国保存最完好的热带雨林近在眼前。这里除了有世界上最小的偶蹄动物——鼷鹿,还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桃花水母是一种淡水水母,它们是一类濒临绝迹、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已有至少6亿年的生存历史,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之一。由于其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活体又极难制成标本,所以,其珍贵度可媲美大熊猫。

  雨林廊桥

  为了方便游客更好地观察热带雨林树冠层生物景观,同时减轻原有树冠走廊的压力,望天树景区于2013年9月建设完成一条新的树冠走廊——雨林廊桥。雨林廊桥全长500米,其中有十米的玻璃平台更是可以体验到脚下空无一物的悬空的刺激,置身其上,宛如化身雨林精灵,飞舞在热带雨林树冠层之中,与陆地上最大的生态系统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望天树景区空中走廊和雨林廊桥望天树景区空中走廊和雨林廊桥

热带雨林科普馆

望天树景区热带雨林科普馆由云南省科技厅、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西双版纳望天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筹资40余万建设,其中省科技厅和西双版纳保护区管理局分别出资4万元和8万元。该馆2012年底竣工,2013年元旦对游客开放,以热带雨林——望天树群落为重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球及中国热带雨林概况、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保护、研究和利用现状,旨在向人们展示神奇美丽的热带雨林,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激发人们认识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热情,提高自然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热带花卉大道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热带花卉大道全长361米。本着“热带雨林中的花径”的设计理念,遵循自然式的园林布局形式,严格保护原有道路的环境植被资源,采用乡土或地域性植物,防止外来有害植物物种对景区生态环境的破坏。

热带花卉大道由姜科、旅人蕉科等花卉植物景观主题段,老茎生花植物景观主题段,热带兰花植物景观主题段,攀援、藤本植物景观主题段和旅人蕉植物主题段组成。旨在向游客朋友们说明:热带雨林不是千篇一律的绿色,而是丰富多彩的。集中向游客朋友们展示了一个五彩斑斓,四季花开的热带雨林花卉世界。

望天树景区一角望天树景区一角

  空中走廊

  1990年,西双版纳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美国自然综合保护研究会合作,投资在望天树林中架设了一条261米长的“空中树冠走廊”,开展雨林树冠层小兽调查,之后逐步对外开放,接待游客参观。2005年,由西双版纳望天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其进行投资开发,形成了如今全长500米,最高处36米的望天树树冠走廊。蓝天白云、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望天树、犹如人间天桥的“树冠走廊”组成的就是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游人攀登距地面最高处达36米的树冠走廊,犹如太空漫步、空中揽月,“云梯”凌空颤悠,行人飘然欲仙,欲退不能,欲进不止,远眺茫茫林海林一望无际——层峦叠翠,延绵不断;近观各种树冠由高至低分层,各层充满生机,葛藤、兰花、凤梨科植物争相攀附高枝生长,仰望望天树直通九霄,大有刺破青天的架式,俯视地面不禁让人一阵头晕目眩,脚瘫手软,深吸一口气,惊、奇、险……百感交集!

  景区推荐游览路线:

  线路一:游客中心1→4.3公里圣秘南腊河→游客中心2→2公里菲利普小道→500米空中走廊(或者雨林廊桥)→望天楼→300米花卉大道→游客中心2→4公里交通环保车→游客中心1(全程游览时间2-3小时)

  线路二:游客中心1→4公里环保交通车→游客中心2→300米花卉大道→望天楼(热带雨林科普馆)→500米树冠走廊/雨林廊桥→2公里菲利普小道→游客中心2→4.3公里圣密南腊河→游客中心1(全程游览时间2-3小时)

  线路三:游客中心1→4.3公里圣秘南腊河→游客中心2→300米花卉大道→望天楼(热带雨林科普馆)→500米树冠走廊/雨林廊桥→900米蔡希陶小道→游客中心2→4公里交通环保车→游客中心1(全程游览时间2-3小时)

南腊河风光摄影南腊河风光摄影

  望天树实用小贴士:

  1、交通

  ★专线旅游直通车

  8:30由景洪市客运南站发车,15点左右从景区返回景洪市

  ★直达班线车

  上午9:50、下午16:30从版纳客运站(翻胎厂)发车至勐伴,到望天树景区下车即可

  ★景洪市→勐腊县→望天树

  景洪至勐腊县城各大客运站每天7:00——18:00均有班线车,每15分钟一班;勐腊县客运站每天8:00——17:40发车至瑶区、勐伴,每小时一班车,至望天树下车即可。

  自驾线路:

  ★昆明方向出发

  经昆磨高速和小磨公路抵达勐腊县,经勐腊县城驶入城东北勐伴、瑶区方向,约14公里即可抵达望天树景区

望天树望天树

  ★景洪市区出发

  经西双版纳大桥后直行,沿昆曼公路至勐腊县,经勐腊县城驶入城东北勐伴、瑶区方向,约14公里即可抵达望天树景区

  2、食宿

  餐饮:望天树景区味美亚雨林餐厅提供山茅野菜、农家土鸡、南腊河生态鱼虾等餐饮服务,勐腊至望天树沿途及景区附近有农家乐、傣味餐厅,可提供用餐

  住宿:望天树景区莲雅小舍可提供住宿,环境好,设施齐全,价格实惠,也可住勐腊县城,有多家商务酒店可选择

  3、其它

  ★衣物:短袖、长袖外套一两件即可(西双版纳天气十八变,冬季早晚温差大,请准备毛衣和短袖换着穿),七八月份记得带上一件雨衣出行;

  ★药品:创可贴、风油精(西双版纳蚊虫多)、晕车药、止泻药。

  4、景区信息

  最佳季节:8月—次年4月

  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

  景区必看、必玩:南腊河观光 空中树冠走廊 热带雨林五大奇观 空中走廊 南腊河水上观光

  最佳摄影点:南腊河 空中走廊 菲利普小道 泼水广场 热带花卉大道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Xishuangbanna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更多简介】

西双版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