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望天树景区 不一样的热带雨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11日13:41

  望天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是热带雨林的标志性树种,高达80多米。是我国长得最高的阔叶树种,由于它高于众树之顶,通体圆直,雄姿伟岸,上摩云天,青枝绿叶聚集于顶,形似一把巨伞,被称为万树之中的“巨人”,犹如鹤立鸡群高居于其他乔木之上,故名望天树,并被列为全国八大珍稀植物之一。勐腊当地的各族百姓历来视望天树为神树并加以保护,爱伲人民称望天树为“吴都阿波”,意为“通到天上的大树王”。

望天树景区望天树景区

  因为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最为繁茂的森林类型,但由于地域纬度的限制和其它原因,热带雨林在当今世界已是依稀尚存。20世纪60年代以前,由于交通闭塞等方面的因素,勐腊望天树这一珍稀热带雨林植物一直无人知晓,国外热带雨林专家从地理位置分析就片面地否定了中国热带雨林的存在。

  直到70年代中期,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亲临勐腊补蚌进行实地科考、取样鉴定,终于发现了热带雨林龙脑香科树种的望天树,以此充分证实了我国热带雨林的存在,从而摘掉了中国无热带雨林的帽子,中国成为世界上森林类型最完整的国家之一。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神仙总是往地上撒一些花,也就是“天女散花”,让人间不仅有鸟语,还有花香。这样人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才不会那么单调。 这些被撒下的种子经过许多许多年漫长的努力,根据各自的目标,有的成为了情人节最受欢迎的礼物——玫瑰。有的成了掠夺者,以掠夺的方式壮大自己的——绞杀蓉。也有堕落如小草的,不求荣华富贵、不求飞黄腾达,得过且过,到也悠然自得。而有一种家伙,总希望看一看最初的地方地容貌——故乡天堂。它不停地长啊、长的。不知道它是否以实现愿望,但它总是最靠近天堂了,取得了更加令人羡慕的高度,我们就叫它雨林的巨人——望天树。

挺拔的望天树挺拔的望天树

  也许有人认为这毫无道理,我要说,它是一个执着、勇敢地家伙,你看它那笔直的身资,可以证明它一直向着目标天堂努力地,不曾有那么一小会地偷懒。它不枝不蔓,只在顶端保留几支必要的机构,绝对精兵减政,退去浮华、刚显本色,证明它不曾彷徨失措,确定目标并实现目标是它的性格,坚韧、顽强是它的品质。

  当我们站在它的身上——空中走廊,就真地成为了巨人,一下子就长高了36米,个中的滋味由您来品味、想象,从一棵树顶端到另一棵树的顶端。 邀二、三知己,登临空中走廊,远眺绿涛层层,激起豪情万丈;仰望白云朵朵,顿时柔情似水;俯瞰房小车渺,心胸豁然开朗,世间种种,不过沧海一粟,可一笑置之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Xishuangbanna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更多简介】

西双版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