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看夕阳最佳地 北海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方网 | 2014年08月06日17:46
北海公园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上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每当人们听见这首脍炙人口的优美歌曲,北海公园的美丽景色便会在眼前浮现。

北海公园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城区的中心地带,是迄今为止我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一座皇家园林,被誉为“世界上建园最早的皇城御苑”,至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园内亭台别致,游廊曲折。全园以“一池三仙山”(即太液池、蓬莱、方丈、瀛洲)构思布局,形式独特,富有浓厚的幻想意境。这里水面开阔,湖光塔影,苍松翠柏,亭台楼阁,绚丽多姿,犹如仙境。.。.

  晚霞,倒影,白塔,团城,栖息的水鸟……一幅美丽的图,更是美丽的诗篇。晚风吹来,散落一地的思念。风过、水中痕、一道道、无人拾取……

  故宫角楼

  故宫的角楼是故宫最美丽的建筑,传说当年皇帝朱棣要在城墙的四角上限期三个月建起四座角楼,要求每座角楼要有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时间转眼一大半过去了,工匠们还没想出一点头绪,十分着急。一天,一个老头儿挑着用秫秸编的蝈蝈笼子前来叫卖。一个工匠见其中的一个蝈蝈笼子编得非常精巧,就把它买了下来,无意间忽然发现这个笼子正好是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转身再找卖蝈蝈笼子的老头,却早已不见了踪影,这时大家才醒悟到,这是鲁班祖师爷下凡来帮助他们来了,于是大伙儿依照这个蝈蝈笼子进行了设计,最终建成了我们今天所见的故宫角楼。

故宫角楼故宫角楼

  故宫的角楼一直是很多人特别喜欢的一个建筑,不只是它建筑的美,更是它所处的位置,处在故宫的四角,却又独成一景。无数次的想象它在早晨、在傍晚在云霞映照下美丽的样子……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