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江门碉楼 走进历史往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 微博 | 2014年08月06日17:22

  岭南的冬天,依旧可感受到一身暖意,不用出国,便可享受到甜蜜温馨、还略带新意的浪漫之旅。来到被称为“中国第一侨乡”的广东省江门市,会发现惊喜无处不在: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令人馋涎欲滴的特色美食、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还有无处不在的亲切笑脸,使整趟旅行充满幸福的回忆。

寻迹江门碉楼 走进历史往事寻迹江门碉楼 走进历史往事

  “侨、楼、泉、风”最能概括江门的特色。侨,是指华侨,江门的华侨文化在广东地区是独一无二的。楼,是指江门的碉楼文化。每一座碉楼都着诉说着它的故事。泉,是指温泉。江门地下温泉资源丰富,被称为“温泉之乡”。风,是指风气。江门是个十分富庶的地方,土特产品类繁多、质地优良。有“小澳门、小广州”之称。历史上也曾出现过陈白沙、梁启超等优秀的人物。

寻迹江门碉楼 走进历史往事寻迹江门碉楼 走进历史往事

  到了江门,最不可不看的就是遍布在乡间、竹林间的碉楼。在成片开阔的绿色稻田里,弯曲的小河缓缓流过,密实挺拔的竹林中坐落着风格各异的碉楼,每一座碉楼的都有着一段动人的故事……寻迹碉楼,就像打开一幅幅侨乡画卷,走进一幕幕历史往事。除了碉楼以外,江门山水园林比比皆是。

  最新评出的江门侨乡八景是:江门东湖公园的“东湖倩影”、新会天马村的“小鸟天堂”、新会圭峰山风景区的“圭峰叠翠”、台山上下川岛海滨旅游区的“川岛风情”、开平塘口镇的“立园春晓”、开平的“碉楼奇观”、恩平的“温泉仙境”、鹤山大雁山风景区的“雁影波光”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