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必去的五个地方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7月08日17:56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地质形态发育最成熟、最具观赏价值的雅丹地貌群落。景区分南北两区,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8公里,总面积达400多平方公里。敦煌雅丹气势磅礴,造型精美且内容丰富多彩,是罕见的地质奇观。同时,它还是重要的地质地貌和生态环境研究的科学探索园地。2001年11月,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了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公园内集中连片地分布着各种各样造型奇特的风蚀地貌,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市,有城墙、街道、大楼、广场、教堂、雕塑;其形象生动,惟妙惟肖,令世人瞠目。世界许多著名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的缩影,比如北京的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草原上的蒙古包,阿拉伯的清真寺应有尽有,雕塑有威武的将军、大漠雄狮、孔雀开屏、丝路骆驼队、舰队远航、群鱼出海、中流砥柱……数不胜数,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置身其中,会让您感觉进入了建筑艺术的展览馆,目不暇接。等到夜幕降临之后,尖厉的劲风发出恐怖的啸叫,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令人毛骨悚然,又因为距离玉门关近,当地人一直称之为“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旅游攻略

  门票:80元(含30元区间车费)

  交通:自己包车或者选择去旅行社参加散客拼团。

  阳关

  提起阳关,人们马上会想到一首诗“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唐代大诗人王维的这首杰作,可谓千古绝句,经配曲吟唱,广为流传。

阳关阳关

  阳关位于河西走廊的敦煌市西南七十公里南湖乡“古董滩”上,因坐落在玉门关之南而取名阳关。阳关,始建于汉武帝元鼎年间,在河西“列四郡、据两关”,阳关即是两关之一。阳关作为通往西域的门户,又是丝绸之路南道的重要关隘,是古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宋元以后随着丝绸之路的衰落,阳关也因此被逐渐废弃。旧《敦煌县志》把玉门关与阳关合称“两关遗迹”列敦煌八景之一。

  而今,昔日的阳关城早已荡然无存,仅存一座被称为阳关耳目的汉代烽燧遗址,耸立在墩墩山上,让后人凭吊。

  旅游贴士

  门票:50元,并提供全程讲解服务。

  交通:敦煌市至阳关有柏油马路相通,包车前往,费用在100元左右。因景区较大,可在景区门口花10元乘坐电瓶车进入景区。

  玉门关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相传和阗美玉经此输入中原而得名。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境内,为汉代西陲两关之一,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距玉门关15公里处,有河仓古城,为汉代玉门关守卒的粮仓,只存断垣残壁,但犹可见当年之气势。从敦煌去玉门关旅游,只有走戈壁滩上汽车轧出的便道。

玉门关玉门关

  当时玉门关,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一派繁荣景象。现在的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胡杨挺拔,泉水碧绿。红柳花红,芦苇摇曳,与古关雄姿交相辉映,使你心驰神往,百感交集,怀古之情,油然而生。

  旅游贴士

  门票:30元

  交通:

      自驾:从敦煌市沿G215行驶34.1公里,右前方转弯,行驶58.4公里后,右前方转弯,行驶20米,过右侧的汉长城遗址约220米后,便可到达玉门关遗址。

  租车:从敦煌到玉门关约90公里,由沙漠公路相连,小车基本可以通行。目前没有公共交通直达,建议包车或是找当地旅行社。包车费用在300元左右。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更多简介】

甘肃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