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 上南山听山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长沙晚报 微博 | 2014年06月21日09:01
傩戏表演傩戏表演

  本报讯(记者 田芳)对山歌、演傩戏、喝鲜奶、尝美食、驰骋南山大草原……这个夏天,到城步过“六月六”山歌节吧。昨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农历六月初六(7月2日),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将举办第17届中国·湖南六月六山歌节。

  本届六月六山歌节以“一路山歌上南山”为主题,由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民委、省文联及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共有山歌节开幕式暨民族山歌会、花车巡城演唱会、美食合拢宴品鉴会、生态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帐篷之夜暨篝火晚会、湘西南旅游“新四驱”重点资源推介会等六大主题活动。

  “歌起苗山”山歌节开幕式将在城步县城狮子山景区,依托山水、草原、村落等自然景观打造原生态、无边界的舞台,来自湘桂黔三省份30多个民族的1100多名山歌选手将参加,打造原生态、开放式、多民族的山歌盛会。“歌动山城”山歌节花车巡城演唱会将在城步县城主干道进行,由城步、绥宁、新宁、通道等县山歌选手进入布置好的花车,沿县城主干道缓慢行进、边走边唱,与全城群众和游客共庆苗族节日、共享民族表演。山歌节期人们在饱享山歌之美的同时,还可品尝城步美食。据悉,山歌节期间将举办“美食合拢宴品鉴会”,将在县城荣昌风雨桥摆布300米长的千人就餐合拢宴,安排邵阳各地美食,穿插油茶表演和敬酒歌舞。游客们可沿大南山旅游圈,一路体验边溪苗寨、桃林苗寨,南山紫阳峰、长安营侗寨、蓝玉故里等地设置民俗体验区、山歌表演区、体育竞技区、美食品尝区的快乐。另外,享有“南方呼伦贝尔”之称的南山草原,将举行“歌火草原”山歌节帐篷之夜暨篝火晚会,四方宾客可煮奶喝茶,唱响篝火晚会。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