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郊亲水攻略 十三陵水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远方网 微博 | 2014年06月20日16:35

  昌平

  十三陵水库——近郊山水一锅端

十三陵水库十三陵水库

  每当朋友让我推荐近郊有水的好玩地儿,我都会跟他们推荐这里。依山傍水的景,真的瞬间让人心情舒畅起来。湖边有开阔的地方,只要是节假日或周末都有很多私家车主在这里相聚,支起烧烤架在水库边就烧烤起来了,和家人朋友在此尽情地享受一顿烧烤大餐。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经常有滑翔俱乐部的人从蟒山上滑翔而下,落到水库边开阔的地方,这种风景是在别的烧烤地可是看不到的!如果在水库边烧烤最好带上遮阳伞,水库里可以钓到鲫鱼、鲤鱼、鲢鱼等。另外,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顺便去爬爬蟒山。

  周边游玩:九龙游乐园、蟒山森林公园、明皇蜡像宫、明十三陵

  门票:水库免费,周边景点单收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

  交通:公共交通方面,可乘坐643路,昌56路至“十三陵水库”站,下车步行即到;自驾方面,从京藏高速向北行驶,在昌平西关环岛出口出,向北进入陵区后见到高尔夫俱乐部的路标右转即到。

  昌平鳌山国际休闲空间——“人就应该住在山里”

  对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鳌山国际曾打出的一个广告牌:“是啊,人就应该住在山里!”道明了都市中多少人的生活态度!鳌山国际就在比较封闭的一条山谷里,说起来还是属于北京上风上水的绝佳方位。景区里面有一个小水库,风光秀美,可以垂钓,水库边投店露营,烧烤垂钓,也是个色彩丰富的拍摄好地方。沿山路继续向上,还能看到景区散养的猴子、鸵鸟什么的。你看它坐落的环境,果然足够有底气应和那句直指人心的话了!

  周边游玩:酒壶山、百望峰(黑山坨)、鞑落关、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虎峪等

  门票:20元

  地址:北京市昌平南口镇新元村南

  交通:公共交通方面,在昌平乘坐357路到新隆口村下车,即可看见风景村路标;自驾方面,京藏高速→六环→京包高速→水南路→温南路→李流路→鳌山国际。

  平谷区

  紫藤花开湖边小屋——梦见女巫的魔法

  在这里,不仅仅是吃一顿饭,睡一宿觉,而是在享受生活的美好。这里的最大特色就是屋子建在树上,且每一座树屋都是依山而建,石板台阶链接这一个个富有诗意的小屋,香草、森林早晨、老鹰的家、女王树屋……透过房间大大的落地窗,可以尽情的远眺外面湖光山色。

  树屋所依着的金海湖,也是水域宽阔,碧波万顷,可谓水上运动娱乐项目的理想之所。金海湖有游船、快艇、自驾艇、水上飞、水上飞伞、脚踏船等30余种丰富多彩的水上娱乐项目。

  周边游玩:金海湖、上宅文化陈列馆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风景区

  交通:公共交通方面,在东直门枢纽站乘坐852路平谷汽车站下车,换乘平45或平28路在金海湖站下车,步行到树屋;自驾方面,四元桥走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右转弯→平谷城区→距金海湖1公里右侧驶入海子村牌楼后直行→到大坝右转弯走到大坝尽头即到。金海湖有两个大坝,左边是主坝右边是副坝。树屋在副坝的南边尽头。

  房山

  青龙湖——距京城最近的“一盆清水”

  面积很大,相当于北京颐和园、玉渊潭、北海及中南海等水体水在的总和,足够畅快地游船、戏水了,而且交通还很方便,可以说是距京城最近的“一盆清水”了。随着旅游业的升温,开发力度的加大,如今的青龙湖,已经是一处具备了吃、住、玩一体的休闲度假区。早、晚畅游于湖边,美景尽在眼底,水碧天青景色宜人,高山为屏、绿野为岸,嬉水垂钓,浪花飞溅,美不胜收。

  周边游玩:丰台八一影视基地、姚广孝墓塔等。

  门票:20元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

  交通:公共交通方面,大红门乘978线,途经六里桥,直达青龙湖公园终点站;或者六里桥乘321路、983路、339路、458路、459路公交到南宫,再转978路到达青龙湖公园;自驾方面,莲花池东路→莲石东路→莲石西路→六环→青龙湖公园。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