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荷塘月色 湖南岳阳团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方网 | 2014年06月19日16:57

  湖南岳阳团湖

湖南岳阳团湖 湖南岳阳团湖

  团湖又名莲湖,原是洞庭湖的一个港汊,经过多年围垦治理成了“湖中之湖”。团湖盛产莲子每年7~9月是赏花、采莲、游团湖的好季节。

  团湖位于岳阳君山区境内,水面5000亩,盛产湘莲,俗称“莲湖”,有“千亩荷花荡”的美誉,是岳阳的六大美景之一,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野莲基地。原是洞庭湖的一个港汊、经过多年围垦治理成了“湖中之湖”。除大面积观赏荷花外,团湖还盛产各种水生动植物,其中团湖鲫、湖藕和君山茶自古就有“三珍”之誉,同为宫廷贡品。在团湖、安静与忙碌、单纯与丰富、传统与现代有着高度的和谐和统一。明代诗人魏允贞曾留下了“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惊世之句,倘若他能发现团湖这块宝地的话,一定会欣然补上一句:“团湖天下莲”。

  位置: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广兴镇。

  最佳时间:每年7月~9月。

  线路:在岳阳火车站有道岳阳团湖的专线。门票:31元。

  南京玄武湖

南京玄武湖 南京玄武湖

  一直以来,说起赏荷,大家一定会提及玄武湖。你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玄武湖,走近一点,就能看到湖中的点点红意。玄武湖景区植荷历史悠久,声名远扬。六朝时期,玄武湖所产荷叶即已著名,尤其到了清代,满湖荷花,蔚为壮观,夏荷已成为玄武湖三大著名景观之一。

  玄武湖现有赏荷面积近500亩,大湖荷花品种有玄武红莲、金湖红莲、白莲等十余种,主要分布在翠洲—白苑—莲花广场—菱洲一线,以莲花广场为中心的片区,太平门、原水上世界与和平门一带。前两年,公园在翠洲至栈桥一线补植荷花,与情侣园20多亩荷花连接成片,形成赏荷游览线。内湖的玄武红莲已有几十年历史,杭州西湖的红莲即引种于此,目前玄武红莲已率先绽放,荷风飘香,荷花摇曳,美不胜收。此次荷花节专辟了荷花精品馆,设在梁洲盆景园,有王莲、碗莲、缸植莲花等近200个品种。主要有太空娇容、雪里行军、风卷红旗、翠荷红颜、太空莲、深情、富贵莲、金太阳、观音莲、飞雨弥漫等。很多罕见的品种定会让游人耳目一新。

  玄武湖赏荷的地方很多,有荷花专类园、内湖、莲花广场、太平门、柳庵观鱼、玄武门、情侣园的十里长堤以及太平门等处。其中长势不错的有内湖一带、柳庵观鱼、太平门等处。

  位置: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

  最佳时间:每年7月~9月。

  线路:可乘304路到玄武湖(台城)或游1路、3、 25、30、35、38路车也可到玄武湖公园。2010春节旅游线路小提示,南京火车站对面有游船可到玄武湖。

  门票:20元。湖中的小艇20元/小时。

  成都桂湖

成都桂湖 成都桂湖

  桂湖是明代著名学者杨升庵的旧居,以环湖遍植桂树而得名。园内的建筑小巧玲珑、造型巧雅这里的荷花品种繁多,素以颜色艳花型美著称于世。

  位置: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西郊,距成都18千米。

  最佳时间:每年6月~7月。

  线路:距成都18千米,在成都火车北站、城北客运中心,梁家巷等地有公共汽车和个体中巴前往,春节旅游路线小提示,或乘201路公共汽车即可到达新都,车票约为3.5元,到新都后再转乘人力三轮车可到。

  门票:5元。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