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热难当 何不避暑韶关拥抱好山好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4年06月17日16:54

  炎炎夏日,老人小孩在城市里呆得发闷,全家大小都需要找个清凉之地透透气。韶关千千万万年的山水,早已为大家准备好了清凉之旅——— 韶关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是全国重点林区,被誉为“华南生物基因库”;韶关的林地面积、林木绿化率、活立木蓄积量均居全省前列,是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其中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飞流瀑景点由于地处森林和瀑布群边,负氧离子含量更是领先全省平均值;也正因此,韶关最热的夏季平均气温为28°C―29°C,相比其他火炉城市动辄40摄氏度的高温,韶关自然是避暑首选。这个盛夏,就请置身于奇特而韵味深远的韶关山水之中,避暑韶关,清凉一夏,全家无忧,足可纵情游乐。

  清凉之旅1   丹霞卧龙——— 丹霞山翔龙湖与卧龙冈

韶关丹霞山-丹山碧水韶关丹霞山-丹山碧水

  丹霞山不仅以“色如渥丹,灿若明霞”闻名于世,山中水系也是避暑胜地。翔龙湖位于长老峰南侧,因其湖面轮廓酷似一条腾飞的青龙而得名。周围群山高崖与湖水“合璧”,组成丹山碧水天然图面,沿湖有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台等20多处景点,山崖上集古今龙文化的石刻令人应接不暇,沿汇龙溪上玉女台,则有与丹霞山阳元石遥相呼应的阴元石。

  攀登丹霞山的另一种游法是独辟蹊径,走进卧龙冈原始森林,这条旅游线路是丹霞山景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后推出的全新徒步线路,全长五公里,沿线生态植被保存完好,漫步其中就像是处于一个天然氧吧,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翔龙湖、蝴蝶谷、弥勒大佛、大石岩、金城寨、天柱石、黄沙坑、望郎归、东方女神、僧帽峰、宝塔峰、屏风寨以及阴元石等丹霞山精华景观。

  ●攻略

  行:自驾游路线:广州出发———京港澳高速/华南快速/广河高速/韶关/G 4出口离开———沿华南快速/S303(前行203.7公里)———南雄/赣州/S10出口离开———韶赣高速/S10前行39.3公里———从周田/仁化/G 10 6出口离开———过丹霞收费站进入G 106——— 仁化丹霞山

  住:丹霞山有众多特色客栈,红豆兰庭客栈、原色客栈、邂逅阳光客栈、青年旅馆等,尤为推荐丹霞印象客栈(外山门店)。

  食:推荐丹霞印象客栈的斋菜宴,店家用的都是农家自榨花生油,除了油和盐,没有放过其他任何的调味料。

  清凉之旅2  最美峡谷——— 乳源大峡谷

乳源大峡谷乳源大峡谷

  夏日的乳源大峡谷清幽凉爽,瀑布源头水势急速汹涌,峡谷都被涌起的水气所笼罩着,到处白茫茫一片,景物若隐若现宛在云端。

  当顺着陡壁步步艰难行走时,湿润的陡壁不时散发出野生植物的天然清香,身心被滋润被滋养;而夏天的大峡谷之谷底清潭是真正的世外桃源,清澈如镜的潭水会让人有跃入其中的冲动,此时仰望蓝天,则如在井底望着苍穹,辽远而深邃。

  ●攻略

  行:自驾游路线:广州由乳源--大峡谷:直接在京珠高速公路乳源出口下,走323国道转258省道到大峡谷约需1.5小时。

  住:广东乳源大峡谷丽宫果园度假酒店,晚上看到了星星,听到蟋蟀、青蛙声音的度假酒店。

  食:度假酒店餐厅以客家盘菜主,有篝火烧烤园。

  清凉之旅3  岭南明珠———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双飞瀑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双飞瀑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地球上同一纬度中,最大最美的一片原始森林,森林公园中的瀑布群和亲水谷,自古以来便是避暑清凉之优选地。瀑布群在落差近500米的深壑幽谷中跌宕而下,形成千米瀑、孔雀瀑、飞流瀑、惊心瀑、虎口瀑、清心瀑、音韵瀑、双飞瀑等近百条大小瀑布。炎热的夏天,步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在深谷幽壑中穿梭,亲水谷景区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里落差最小的景区,沿山栈道地势平缓,以“幽峡、碧潭、奇石”著称,飞花潭、珍珠潭、九曲潭、青松潭、通幽峡、仙女潭、卧龙峡等形态各异的潭水如珍珠般镶嵌在山谷中。

  ●攻略

  行:自驾车路线:广州———G4/韶关/深圳/珠海号出口———G 4京港澳高速——— 下G4/韶关/长沙出口———G4京港澳高速———下S249/大桥/南岭公园出口——— 坪乳公路———327县道———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3小时50分)。

  专线车:韶关火车站———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每天7:45分、11:15分、15:15分仅此三趟)。

  住: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避暑林庄温泉大酒店,酒店群山环绕,空气清新,以中式复古风格建造的酒店,里里外外都透露着中国元素。

  食:避暑林庄温泉大酒店养生宴,吃货们一直推荐的乳源石头猪,先来一碗鲜甜的石头猪肉汤;接着是新鲜的猪杂、爽口的猪肉;既然是到乳源消暑,冬瓜盅是清凉必备菜式;“爆炒山坑螺”能吃到肥美的螺肉。

  清凉之旅4 忆苦思甜——— 深渡水瑶族乡风景长廊

醉秋江——— 深渡水生态景区风光醉秋江——— 深渡水生态景区风光

  深渡水瑶族乡是广东省七个少数民族乡之一,是韶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又是革命老区;现有“深渡水风景长廊”,道路旁是被誉为“小九寨”的清化河风景线,沿途山青水蓝,枫红竹翠,景色迷人。空气负离子含量高。驾车通过深渡水风景长廊可到达的附近景区有满堂客家大围、花果山温泉和车八岭等景区。从韶关沿途,还将路过东湖坪,这是历史上京官谪贬流放南蛮的必经之地,也是北方战乱时,中原同胞举家南迁的“客迁”之重要路道。

  满堂客家大围,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称“广东第一大围”,具“三大功能,九大奇观”,是民居建筑“方围”系列的杰出代表。

  ● 攻略

  行:京珠高速南华寺/沙溪出口———韶关市区———沿着323国道往始兴方向——— 路过东湖坪——— 深渡水

  食:客家私塾里面的“鸡公碗”———始兴“品碗轩”(始兴县沈所镇内),由一家私塾改造而成的客家特色餐厅。

  清凉之旅5 夏弄清风——— 新丰江之源云髻山

新丰云髻山新丰云髻山

  云髻山旅游区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广东最美丽乡村和最佳自驾游目的地之一,由于地势较高,气温一般比县城低7摄氏度。区内自然生态环境原汁原味,山、石、水、林、岩、泉等资源组合巧妙,景点众多,一年四季景色各有佳趣,尤其是“夏弄清风”甚为清凉,夏日是郁郁葱葱的天地,阵阵山风吹过,夹着飞瀑,给人清凉的感觉。

  云髻山是新丰江的源头,滚滚东流的新丰江水蓄于新丰江水库,润泽下游的惠州、东莞、深圳、香港等地万千民众。区内新丰江源头三叠瀑布,落差128米,水汽仿佛是从天而降,溅到岩石上跳跃起串串银珠。

  ● 攻略

  行:广深高速——— 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钟落潭下高速———从化——— 吕田——— 新丰县城——— 云髻山

  住:推荐新丰云天海温泉度假村和新丰江源温泉度假村。

  食:被驴友们一直推崇的是“云髻山胡须鸡”,还有特色的新丰名菜“鹅醋钵”及新丰小吃“油罩糍”。

  清凉之旅6 永远21度——— 翁源冷泉滩

  “冷泉滩”在翁源县龙仙镇西部的马墩村,山间有冷泉,泉水长年不枯竭,水温长年保持在21℃左右,清澈纯净,即可饮用又可沐浴。泉水清澈见底,水底鹅卵石清晰可辨,水中鱼儿嬉戏、水草摇曳更是一览无遗。

  ● 攻略

  行:韶关出发-韶赣高速大塘入口-京港澳高速公路-从翁源/翁城出口下高速-进入G 106国道-进入X 348-Y791-到达景区

  住:推荐翁源县城龙泰等酒店;“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是典型有特色的农家乐,目前已建成可供几千人游水避暑的大型游泳池、大型的水上娱乐设施;

  食:翁源农家乐中有客家风味的特色餐馆。不可错过的是冷泉滩的鱼,清甜可口,蒸、煮都不用姜,无腥味。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