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缘·土楼情 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盛大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16日21:50

  当世界杯遇上父亲节,酣畅淋漓的竞赛和隐忍博大的父爱,碰撞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无独有偶,6月15日,第六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客家风情节,在福建省永定县盛大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以“客家缘·土楼情”为主题,内容包括第六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开幕式暨“客家缘·土楼情”两岸客家民俗风情展示、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福建土楼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客家家训馆开馆仪式、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永定之路”研讨会等。

  其中,客家家训馆揭牌仪式在永定洪坑土楼村庆成楼举办。村中有最富丽堂皇的“土楼王子”振成楼,有最小的“袖珍圆楼”如升楼,有布达拉宫式的奎聚楼,有府第式的福裕楼,还有土墙最厚的景阳楼。如果说永定是一个没有大门的中国土楼民居博物馆,那么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俨然就是浓缩永定客家土楼的博物馆。

  客家人坚韧不拔、爱国爱乡、敬老善幼、崇文重教,客家家训馆收集了最具代表性的家训、组训、家书,流传百年的客家故事进行展陈。意在进一步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提升客家土楼文化内涵。

  揭牌仪式由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与《中国旅游报》高舜礼社长共同完成。参与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博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林德荣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福建海峡旅游学院院长郑耀星教授以及来自湖北武汉市黄陂区、湖北省保康县、河南省栾川县、浙江省遂昌县、浙江省龙泉市等国内知名旅游强县领导。

  据悉,本次风情节活动将持续到17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