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陵峡九畹溪漂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10日08:19

  西陵峡九畹溪漂流

  如果你喜欢漂流,推荐去西陵峡九畹溪,非常刺激,且当地奇山、秀水、绝壁、怪石,风景自然原始。九畹溪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距三峡大坝20公里,是三峡大坝库首第一个旅游风景区。

  指南:

  从宜昌出发,到三峡大坝处过江,然后穿过新秭归城,1小时车程,就到了漂流地——九畹溪。领头盔、换了球鞋、穿上救生衣,上船开漂。

  一开始根本就不用划桨,橡皮船就载着漂者冲出好远,不时遇有跌宕起伏的激流,船晃荡着打着转转冲了下去,重重落下深潭,溅起巨大浪花,十分惊险。才漂流了十来分钟,我们全身上下已湿透,橡皮船内也进了水。划到浅滩,将船上的水倒出,继续漂。接下来,险象环生,水流落差越来越大,橡皮船像匹野马根本不听人使唤,横冲直撞;每隔十来分钟,船内就灌满了水,我们不得不想法将水倒掉。岸上有山民在溪边叫卖红糖姜茶,让人喝了御寒。

  大约漂了1个来小时后,前面山崖上标着几行字:前面500米处水流落差5米,如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从这里上岸,绕道过去。上不上岸呢?我正犹豫着,橡皮船便顺流而下像箭一样飞了出去。抓紧橡皮船,屏往呼吸,只听轰地一声,我们的船顺流瀑跌下,在浪花中翻滚,水直面扑来,什么也看不清。待平稳下来,睁眼回头一看,那瀑布已在身后很远,非常刺激。随后,进入了一片深山峡谷,船上的人可以平心静气地欣赏两岸景色。高峰矗立,峭壁万仞,不时传来猿猴的啼叫声,偶尔还见山崖壁上嵌有石棺,苍鹰在石棺处盘旋。两边居然还有茅舍,有山民在岸边卖烤鱼、烤玉米、卤鸡蛋等。

  漂流过后,建议你走九畹溪陆路,陆路起自九畹溪大桥,终至九畹溪电站,沿途有仙女山、界垭、情侣峰、神牛泉、将军岩、美女晒羞、剪刀崖、和尚岩、古悬棺群等景观;还有完全处于原始状态的干溪沟,以及天下奇观、鬼斧神工的青钟地缝。

  兰草谷冲浪

  兰草谷位于湖北长阳五爪观,景区峰、瀑、崖、洞等自然景观十分丰富,具有奇、壮、幽、俊等特色。其人文景观有当年香火盛极一时的道观遗址、穆桂英舂药处、三国点兵台、抗战遗址、中国地图村(石城村),并有扑朔迷离的远古神话和现代文明建筑(亚洲第一高索道桥、登天梯、兰草谷大坝)。

  兰草谷因野生兰草而得名,为野生动、植物王国。野生珍奇植物有建兰、春兰、夏兰、香樟、桂樟、九樟等数百个品种,野生珍奇动物有猴、獐、娃娃鱼等,是一处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是您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的最佳风景区。

  景区最新旅游靓点:

  兰草谷冲浪:全长5公里,其中上游1.5公里惊险刺激,水流湍急,时左时右,或直下入潭,或连续冲滩,游客始终与浪共舞。此时游客必须以安全第一,全神贯注,胆大心细,手疾眼快,稳操浪船,方可见英雄本色,下游3.5公里,较前段平坦,但仍不乏刺激,两岸峡谷幽深,滩潭相连,以冲滩见长。此时二人需紧密配合,齐心协力,顺流而下,徜洋在大自然的怀抱,令你心旷神怡,正如有人说:“兰草谷冲浪,是一项把人送上幸福的悬崖的运动”。

  兰草谷划排:兰草湖水深数丈,其水之蓝如玛瑙,两岸青山倒映其中,“蓝天白云沉湖底,竹排橹船游上天”。只要您身临其境,定叫你如痴如醉。

  兰草峡观瀑:峡谷内群瀑竟秀,或巍伟壮观,气吞长虹似剑出鞘,配戴在青山绝壁如玉帛飘逸,从天而降,千姿百态,潇潇洒洒,或许您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人生的感悟。

  兰草溪垂钩:兰草溪水质甚优,未经污染,清澈见底,游鱼成群,似乎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尚有不少不知名的鱼类,垂手可得,其肉鲜嫩无比,可让垂钩爱好者一显身手,并大包口福。不过,当你碰到娃娃鱼时,请千万不要嘴馋,它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喔!

  兰草潭野浴:兰草潭位于兰草溪的上游,两股清泉相继流入潭内,有青山作帐,白云做盖,饱含大自然气息,是一个绝美的野浴场所。泉水流经之处,长满各种中草药,水中深有大量的中草药成分,既可养颜润肤,又可消除疲劳,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当然,其美妙的韵味,只有当泉水轻轻抚摸您的肌肤时,那才是您的切身感受。

  兰草屋隐居:兰草屋左边悬挂孔雀瀑,右边横世卧兰草谷大坝,右上空有亚洲第一高索道桥,前沿是水天一色的兰草湖。兰草屋为土家木制吊脚楼,民族风格浓郁,建筑工艺精湛,古朴自然。其内部设施豪华,居住安静舒适,风景秀丽,可下棋、可垂钓、可玩牌,尤其是对长期居住在都市闹区的游客,真可谓神仙般的享受,令您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兰草屋吊角楼:兰草屋左边悬挂孔雀瀑,右边横卧兰草谷大坝,右上空有亚洲第一高索道桥,前沿是水天一色的兰草湖。兰草屋为原始的土家木制吊脚楼,民族风格浓郁,建筑工艺精湛,古朴自然。

  除此之外,还有原汁原味的巴人歌舞、土家餐饮,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具有时尚气息。

  不愧人们说:“兰草谷是激情之谷、浪漫之谷”。

  兰草谷旅游路线(宜昌出发)

  宜昌市内至兰草谷:宜昌市出发-点军-车溪-高家堰-318国道收费站-太史桥前行500米右转变进入景区武汉市内到兰草谷:武汉市出发-汉宜高速公路-虎牙站下高速-宜昌长江大桥-红花-长阳县白氏坪-高家堰-318国道收费站-太史桥前行500米右转变进入景区。

  太阳溪漂流

  路程:约2小时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

  太阳溪漂流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海拨1380米的太阳山山麓,漂流河道长约5公里,落差100余米,漂完全程约需2小时,属于大落差、强刺激的双人自助漂流,漂流河道两岸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滩多水急、跌宕起伏;河道落差大、落差陡,共有数十个2米至8米高的大落差,很多落差接近于垂直,享受极限的刺激快感又有惊无险是太阳溪漂流的最大特色。

  特色:属于大落差、强刺激的双人自助漂流,河道落差大、落差陡,共有数十个2米至8米高的大落差,很多落差接近于垂直。

  自驾路线:武汉-到郑店后左转107国道—横沟桥镇—贺胜桥(或武汉—京珠高速)—咸宁市区转盘左转通山方向—马桥三叉路左转—刘家桥-穿过通山县城到通山大酒店右转—厦铺镇—有路标指示往太阳溪方向—盘山公路

  银河谷漂流

  地点:九宫山

  银河谷景区分为上、中、下三段。上段以五叠瀑和山中人家为主要景观。山中人家在四叠瀑和五叠瀑之间,常流不断的瀑布、古民居、山里人,给人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感。银河大瀑布群由五级叠瀑组成,最后一叠最为壮观,它宽20米,落差150米,向下跌落的水声,发出巨大的轰鸣,场面极为壮观。中段以农业生态体验园和竹林幽径为主要景观。农业生态园的各种现代农业蔬菜,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亲自采摘;下段以银河谷漂流为主。银河谷漂流是湖北省唯一以竹林景观为全景的漂流河道,漂流河段长5公里,落差138米,有68级跌水,时而惊险刺激,时而平缓悠闲,是刺激、安全有保障的漂流。

  特色:银河谷是一处以楠竹景观为主体、以竹文化为核心的主题生态景区。

  自驾游指南

  ①武汉城区——江夏区——107国道——横沟桥镇——咸宁——温泉——208省道——马桥收费站——环岛左转进入209省道——白沙桥村————界水岭村(进入通山县境内)——通山县城——新桥——106国道——九宫山镇——右转7公里到达九宫银河谷漂流

  ②武汉城区——青郑高速——京珠高速——咸宁北出口——咸宁——温泉——208省道——马桥收费站——环岛左转进入209省道——白沙桥村——界水岭村(进入通山县境内)——通山县城——新桥——106国道——九宫山镇——右转7公里到达九宫银河谷漂流

  公共交通指南

  暂无直达景区的公交,游客可乘坐的士。

  门票

  ①景区统一售票,暂无其他优惠

  ②儿童身高1.4米以下、16周岁以下的不能漂流;老人50岁以上的不能漂流!

  景区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3:00—15:00;周六、周日:11:30—14:30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更多简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