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自然之“道” 探武夷之“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09日11:00

  6月4日,由新浪湖北组织来自湖北、福建、四川的著名旅行摄影师、旅游摄影名博、资深媒体人、知名网络拍客、资深旅游体验师、摄影达人们来到福建武夷源景区,通过深入走访武夷源核心景区、观30亩金鸡菊花海、体验惊险刺激莲花溪漂流和高空滑索、品武夷源茶,听武夷源茶的故事、在四新林场探寻文革古迹、体验养生好空气之旅,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开展为期四天的“三特好空气 微博定制性”活动。 

  品山水之“乐”,居森林之“家”,循自然之“道”,探武夷之“源”。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源,以山为伴,水为歌,择木而倚,休憩于野,拥抱自然,回归乡村,呼吸好空气,休闲养生。武夷源保留了原始的森林生态植被系统,森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动植物物种丰富,园区内四季常绿,野花遍野,茶园飘香。

武夷源花海武夷源花海(图片by:@走过大地)武夷源花海(图片by:@走过大地)

  5号清早,我们便乘车来到武夷源景区,观看30于亩的金鸡菊花海,车刚进入景区,大家就被满眼的黄花所震撼了,一下车,就是各种摆拍。在这里我们进行了PM2.5的现场测试和好空气的采集。据悉,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平均每立方厘米有10万个。在这一大片的花海中,树立着两个欧式的森林茶吧,成片美丽的金鸡菊花海将茶吧包围着,使大家沉醉其中,悠闲的呼吸着这里的好空气,真的是非常的惬意。

高空滑索高空滑索(图片by:@汤志涛)高空滑索(图片by:@汤志涛)

  接着,我们驱车9公里至游步道,参观龙井潭、葫芦潭、金龟戏水等景观,并且体验了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龙井潭的水深不见底,葫芦潭因由两个连续深潭组成,成葫芦状而得名。沿着游步道往下走,至终点处,就是高空滑索的起点。滑索全长349米,落差35米。我们在这里体验风驰电掣的无限惊喜,在高空中欣赏美丽迷人的峡谷景色。

武夷源美食武夷源美食(图片by:@浪北小Q)武夷源美食(图片by:@浪北小Q)

  中午,我们在当地最有特色的农家菜馆,品尝了地道的武夷源美食。天然无污染的农家风味菜,健康养生的饮食文化,红菇、黒笋、野菜等山珍让人回味无穷。

“天下第一茶”“天下第一茶”(图片by:@上官彦原)“天下第一茶”(图片by:@上官彦原)

  午饭后,我们来到四新林场参观“天下第一茶”,观赏了香樟茶桌,并邀请到了武夷山本地《问道》杂志的主编邵长泉先生为我们讲解武夷山的茶文化,达人们品着味道浓厚的武夷源茶大红袍,听着邵先生给我们讲着武夷源茶的故事,非常入神。

四新林场古建筑(图片by:@走过大地)四新林场古建筑(图片by:@走过大地)
茶园体验采茶(图片by:@走过大地)茶园体验采茶(图片by:@走过大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建省 FuJian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福建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