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中国最大的女子佛学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06日16:57

  坐落于中国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的普寿寺尼众佛学院是中国最大的女子佛学院。作为僧人出家修行和研习佛学的地方,寺内目前有学修者1000多人。

普寿寺尼众佛学院普寿寺尼众佛学院

  普寿寺始建于北宋,1991年,住持如瑞法师带领三十多位女僧人自力更生,重建起如今设施完备的寺院。该佛学院招生没有国界和区域的限制,只要国家宗教局批准,符合条件的外国人也在招生之列。

中国最大的女子佛学院中国最大的女子佛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佛学院的招生对象并非普通的社会女子,须是已经出家的比丘尼。这里出家僧人的一言一行都要谨遵佛法,她们须遵守三百四十八条戒律,每天早晨三点起床,晚上十点熄灯,除一日两餐、午休外,其余时间都用来诵经、劳动和做功课。

出家僧人出家僧人

  在佛学院,出家的僧人必须先修习戒律,才能进一步学习律严、戒学、华严宗等佛法。由于并不希望被外界过多关注,关于她们的生活几乎从未被外界知晓。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山西省 shanxi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山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