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家第一村 贵州云舍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04日17:01

  刚刚飘过细雨的黄昏中,云舍多了一份如少女般轻灵娇羞的妩媚。并不巍峨的连绵山脊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满眼青葱如黛,水是清澈的,平静如镜,树叶的绿是嫩嫩的,连路边的花也是淡雅随性的,没有争宠的娇艳,走过每一步,花草泥土里飘出的都是舒畅闲适的气息。

  巍巍梵净山下,幽幽太平河畔,坐落一宛若世外桃源般的自然村落,这便是江口县太平乡云舍村。以前的云舍,曾是一个不起眼的土家山寨。云舍距江口县城7公里,距梵净山南山门23公里,全村总面积4平方公里,439户1717人中,98%的村民都是杨氏后裔,是江口乡村第一大寨。

云舍土家山寨依山傍水云舍土家山寨依山傍水

  云舍土家山寨依山傍水,土地肥沃,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传统土家族民风习俗。被誉为“中国戏剧活化石”的傩文化;独特的婚、嫁习俗;悠扬动听的山歌、情歌、盘歌、哭嫁歌、伴嫁歌;参与性极强的摆手舞;及金钱杆、茶灯、板凳舞、毛古斯等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土法造纸,水排作坊;明清时期的“筒子屋”建筑,形似迷宫、四通八达的石板巷;变化无穷的神龙泉;幽静优雅、山陡谷深的云崖大峡谷;千姿百态的地下宫殿仙人洞等等,云舍将人们引入一个集山、水、洞、民俗文化于一身的神奇世界。被称为“中国土家第一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景区信息: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乡云舍村

  门票:目前免费

  小提示:1、云舍村山水俱佳,玩水是必须的,夏天去玩带双溯溪鞋(或者凉鞋)是非常有趣的装备;2、云舍村即使是盛夏,气温也不高,特别是晚上,会有点凉,最好带件薄外套。

  客车:

  1、铜仁城北客运站

  铜仁—梵净山(经江口县、云舍村)的车,到云舍村下车大约50公里,票价19.5元,车程大约2小时(会在江口县汽车站停留一会儿)。

  地址:桐梓坳附近(火车站西北方向,广场即可看见)

  公交车:4路;7路;9路

  2、江口县汽车站

  江口-云舍村,大约7公里,公交车票价1元。车程大约十分钟。

  地址:江口县三星西路30号

  火车:铜仁火车站

  经过铜仁火车站列车共有十趟,多为K字头,没有动车高铁、直达和特快,与怀化、重庆、成都、长沙、深圳、东莞、梅江等地铁路沿线通达。

  地址:位于碧江区环北街道办事处桐梓坳(东太大道、清水大道、南岳路三条道路的交叉路口)。

  公交车:4路;7路;9路

  飞机:铜仁凤凰机场

  铜仁凤凰机场距铜仁市城区21公里,距凤凰县城34公里,为铜仁市和湘西州共享的机场。与北京、贵阳、广州、深圳、长沙通航。

  地址:铜仁市大兴镇

  自驾游:云舍村公路交通因为杭瑞高速(G56)而非常便利,一般驾驶到江口收费站下高速,经县城走县道X508,出县城大约十分钟就能到云舍村,一路都有路牌指示。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贵州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