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象山半边山眺望东海 踏沙滩寻觅蛟龙(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宁波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5日17:49
一个拆得几乎无剩的渔村一个拆得几乎无剩的渔村

  这是一个拆得几乎无剩的渔村。看记载,这个沿山而筑的村落,一式砖混构、梯形楼层,排列有序,风格别致。看眼前,四处残垣断墙,被废弃的渔船、长得繁密的野草。一口水井和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隐现当时人们生活过的痕迹。

  小路两旁树木茂盛,通幽处,听得涛声起伏轰鸣,雪浪翻滚之声,紧接着一个奇礁林立的海湾如一幅变幻的画出现在眼前。

礁石延绵如海礁石延绵如海

  礁石延绵如海,有高出海面平整如几,有沉浮波浪之中犹如笋、龟、鳄……你可因时因潮、因所站立方位,发挥你的想象力,指点龟鳄,随机命名,那乐趣只有新身经历方能得之!

奇礁秀石数不胜数奇礁秀石数不胜数

  穿过一丛参差的礁石,面对一堵巨大岩石,仰视中它的上端宛若巨型的笔架,又似一个冲天而立的“山”字。而其下部却是一道通往另一海天的大洞门!三五人并肩而过也不在话下。一路走去两侧奇礁秀石数不胜数,行至洞门近处,若仰面相望,若石好似顷刻间便会崩塌而下,时有灭顶之灾,当游人惶惶的大洞门,和它顶端的巨型笔架的自然组合,在海上看它的时候,仿佛是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在洞门的一侧卧着一尊昂首的石狮,那望海若吼、欲与东海涛声试比高的姿态,被大自然雕塑得惟妙惟肖,凝视之下令人惊叹不绝!

  体积小的石块,在浪涛的作用下,相互间不住地翻滚、涌动、碰撞,七棱八角被磨得荡然无存,造就了滩头上大小不一的各色卵石――红、灰、青黑及几色相杂的,令人爱不释手。

半边山的山有独特的个性半边山的山有独特的个性

  半边山的山有独特的个性,半连山的礁石更具少有的气势。山体的演变留下一道狭长通道,岸侧危岩延绵高耸,脚下巨石左叠右扑、犬牙相交,韵律跌荡无序,但绝无崩塌的可能,因为海浪早将它搬磊得牢固如砌、万无一失。攀登跳跃其间,倒像一幕无师自通粗犷豪放的原始人舞蹈。海侧另有一个新月状的小海湾,礁石延绵如海,有高出海面平整如几,有沉浮波浪之中犹如笋、龟、鳄……你可因时因潮、因所站立方位,发挥你的想象力,指点龟鳄,随机命名,那乐趣只有新身经历方能得之!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rdqu...【更多简介】

宁波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