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川西阿坝州 美食难挡幻境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5日15:19

 川西明珠阿坝州,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更有令人难以抵挡的美食诱惑。

樱桃樱桃

 阿坝汶川樱桃

  优质优产的汶川甜樱桃让汶川县先后囊获“樱桃之乡”,“甜樱桃基地”称号,在四川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巡礼活动中,汶川甜樱桃还被评为“天府十宝”。

  汶川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边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汶川甜樱桃种植区域属暖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气候干燥、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是甜樱桃生长发育最适宜区域。

  汶川甜樱桃因果大、色泽鲜艳、品质好而倍受消费者青睐。其果实肾形,果大,缝合线明显,果皮深红至紫红色,有光泽,果肉玫瑰红色,肥厚质脆,味甜,离核,品质极佳,且内含物丰富。

  阿坝若尔盖牦牛肉

  若尔盖牦牛肉,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的著名特产,此品具有低糖、低盐、低脂肪,高营养、肉质鲜嫩、天然野味的特点,对增强人体抗病力、细胞活力和器官功能均有显著作用,是符合当今世界广大消费者绿色需求的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

李子李子

  阿坝茂县李子

  茂县李果实中大、圆形、整齐,缝合线不明显。果粉、果肉厚,肉质硬脆、纤维少,味甜,有香气。成熟期晚(8月中下旬-9月上旬)。茂县人工栽植李已有几千年历史,据《华阳国志》记载,“古汶山郡(今茂县)崇伯鲧子娶有莘氏女治水……汶山郡的涂禹山生禹。禹治水后,沧海变良田。昔有蜀山部族开拓桑麻桃李。”可见早在公元前三千多年前茂县即有人工种植李。目前茂县境内仍有百年李树5000余株生长开花结果,其顽强的生命力令人惊叹:千年李乡、万亩李园,凝四时精气,汇天地人和,聚生态之美,备休闲之乐。

洋芋糍粑洋芋糍粑

  阿坝九寨沟洋芋糍粑

  九寨沟藏胞制作的洋芋糍粑,即是以土豆为主要原料烹调的膳食。制作时先将土豆煮熟,剥皮,然后在专用器具里捶捣,使之成为粘性很强的阗干糊状物,食用时切成块状煮入酸菜汤内即成。吃时再根据各处口味放入精盐、红油辣椒或伴以蜂蜜、炒黄豆面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洋芋糍粑有几种吃法,刚打好的洋芋糍粑非常糯,蘸上白糖、蜂蜜或者花椒油、芝麻油、香醋、蒜泥等调成的汁,就可以吃了;另外,还可以用油炝一锅酸菜汤,在汤内放入适量的花椒粉、蒜泥、葱花、姜末等调料,然后把洋芋糍粑放入汤内稍煮,最后调上香菜、油泼辣椒就做成了非常美味的酸菜糍粑汤了。

阿坝金川白瓜子阿坝金川白瓜子

  阿坝金川县白瓜子

  这种瓜子的形状和南瓜子极为相似,但壳薄肉丰,在它那椭圆的边沿,还有两根突出的线条。还因为它颗粒饱满、与葵花子相别,称之为“大瓜子”。双边白瓜子含有丰富有的营养成份,不仅是美味佳品,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利尿通便,滋阴补肾,降血压,提气血等功能。既可炒食,也可榨油。是金川县的名优特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