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各景区抛出优惠套餐 引发游客争夺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长沙晚报 微博 | 2014年05月15日08:28
家庭游亲子游成了长沙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图为在和道源儿童游乐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玩。 王志伟 摄  家庭游亲子游成了长沙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图为在和道源儿童游乐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玩。 王志伟 摄
古朴宁静的靖港古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玩。李锋 摄古朴宁静的靖港古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玩。李锋 摄
生态优美的灰汤紫龙湖。 王志伟 摄生态优美的灰汤紫龙湖。 王志伟 摄

  本报讯(记者 彭翔 通讯员 周新湘)下周一(5月19日)就是中国旅游日,记者近日采访长沙周边多个景区后发现,各个景区都将使出浑身解数,通过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和优惠,以打出自身品牌,吸引游客参与。最为典型的是在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大红大紫的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将在“5·19”期间推出景区门票半价活动。

  旅游行业资深人士表示,一般在“五一”小长假过后,长沙周边游就进入了相对平淡的时期,因此“5·19”中国旅游日成了景区赚人气的最好时机。

  记者了解到,不少景区在“5·19”期间推出了门票优惠,其中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学生凭学生证半价,65岁以上老人、退伍军人、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免票;靖港古镇60岁以上老人、学生凭身份证或者老年证、学生证半价,青年学子由学生会组织的集会、郊游、露营、野餐等活动,人数达10人以上可享受学生证半价基础上5免1优惠;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5月17日—19日推出景区门票半价活动,其中5月17日前517名入园的、5月18日前518名入园的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5月19日则全天半价优惠。

  特产展示得实惠

  喝着温泉水长大的灰汤鸭,在高山环境下成长的沩山毛尖,加上富有特色的宁乡花猪肉制品……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宁乡县在特色旅游产品推荐上动起了脑筋。由宁乡县商务局和旅游局指导的宁乡首届名优特产文化交流会于昨日启动,将持续到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游客在宁乡县城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将宁乡特色旅游产品一网打尽。

  宁乡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乡县立足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致力于打造“五养之乡·中国宁乡”旅游文化名片。目前,宁乡县在县城设立了“五养之乡宁乡特产文化街”。该特产街是一个展示宁乡风土人情、文化特色的窗口,游客只要来到这里,就能买到所有宁乡本地的旅游特产。

  创意活动博眼球

  除了优惠措施,创意活动也少不了。比如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在5月16日、17日举办第一届“千龙湖”杯垂钓锦标赛。届时,长沙各路垂钓高手云集千龙湖,展开长沙市最高水平的一场垂钓竞技活动。

  部分农庄也不会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想在“5·19”期间分一杯羹。如望城区锦绣生态农庄推出优惠活动,5月17日—19日一次性在农庄消费满800元者,可凭当天发票到农庄前台领取球类消费券或KTV代金券一张。此外,都遨生态创意园将在5月19日发放10张100元现金消费券。  针对长沙周边景区为争夺节假日经济而开展的优惠价格大比拼,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郑焱认为,在自驾游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游客越来越不满足于单纯的看景点,景区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必须得到加强,如果没有好玩的互动活动,单靠价格优惠恐怕“吸金”效果有限。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