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三面环海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3日17:37
猴岛猴岛

  猴岛景区简介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岛上森林覆盖率达95%,大小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岛上生活着1500多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猴岛猴岛

  猴岛景区详细介绍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岛上森林覆盖率达95%,大小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岛上生活着1500多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为保持猴岛的神秘性、突出猴岛的特色性、猴岛景区始终强调在保护猴岛的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有规划、有限度地合理开发建设南湾猴岛生态景区。现在的猴岛景区已经变成了一个极具特色和充满欢乐的著名生态旅游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内容给众多国内外游客带来了难忘的旅游享受和体验。

  猴岛景区内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疍家民俗风情”、喧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乘缆车在海面上越空滑行,可俯瞰港口处千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游客沐浴着凉爽的海风,可眺望远处洁净迷人的沙滩与妩媚多姿的椰林随风摇曳,可观白云朵朵点缀蔚蓝天空,可见天际线处海天一色,怡人的美景令人回味无穷。猴岛景区古朴自然的南湾风光、浓郁独特的疍家民俗风情、活泼可爱的野生猕猴、生动有趣的猴艺表演、创意新颖的生态服务设施不断吸引着海内外游人。

  十六年来,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累计游客接待量1000多万人才,为保护景区环境,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并进一步通过科学管理提高南湾猴岛的旅游服务水平,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于2004年6月通过了ISO9001及ISO14001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全套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并于2005年正式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猴岛的成功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海南省十大亮丽品牌、海南省十佳旅游景区、海南省文明景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海南省诚信纳税企业、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 

  2005年10月,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成为国内首批十五家景区入选由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等院校联合编写的中国首部《中国旅游MBA实战经典系列丛书》。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以其生态旅游行业内领先的地位和独到的发展观念和实践,成为中国旅游产业20年来发展的经典案例,被国内旅游学术界加以理论总结和经验推广。同时,猴岛景区的崛起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近年来,俄罗斯、韩国、英国等国家的多家媒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走遍中国》、《讲述》、《财富故事会》等国内各媒体的各大栏目都相继对猴岛景区进行报道,对景区在保护生态资源领域的工作及推行可持续性发展经济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猴岛猴岛

  亚洲最长的跨海观光索道

  索道介绍

  猴岛索道全部引进索道王国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20世纪90年代最新研制的设备和技术。最大跨度481米,最高支架48.2米,最高处高出海面147米,全长2138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跨海索道;采用单线循环抱索器可脱挂式,最快速度6米/秒,单边最大运力为610人/小时,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乘车需求;个性化的4人吊厢,制作精美;全线实现计算机监控和管理。为进一步通过科学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公司2004年6月一次性通过了ISO9001及ISO14001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建立了全套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

猴岛猴岛
猴岛各景点介绍(景区内各小景点或者游乐项目介绍)

  景点1:猴岛公园

  南湾猴岛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猴岛公园占地不足100亩。岛上生活着1500多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为保持猴岛的神秘性、突出猴岛的特色性、猴岛景区始终强调在保护猴岛的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有规划、有限度地合理开发建设。在这里您可以与猕猴零距离的接触,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找回您久违的童心!

  景点2:猴岛海景酒楼

  猴岛海景酒楼位于南湾猴岛景区旅游码头旁,它沿袭了数百年的疍家餐饮文化特色,为游客提供海南首家原生态疍家主题餐饮服务,自助点餐,丰俭由人!不仅仅具有优美的进餐环境,还紧邻的具有上千年疍家文化的疍家渔民,猴岛酒楼餐厅推崇新鲜就餐体验,其中包含容纳500人同时进餐海鲜自助餐厅、风味海鲜包厢、超豪华的大套间包厢等多元文化用餐区,最原汁原味的餐饮环境让您对美食的品尝入味三分。在这里,人们可尽情解放自己的舌尖,来一次生猛海鲜饕餮。

  景点3:浪漫天缘景区

  “浪漫天缘”景区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湾半岛的南部海滨,是集海上旅游观光、海上运动、科普潜水、休闲渔业、滨海度假休闲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基地,这里不仅拥有优越的热带海岛生态环境,还具备热情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等旅游资源,您还可以乘上奢华的游艇,与您和您所爱的人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景点4:天缘观海台

  浪漫天缘景区“天缘观海台”是天然的观海平台,站在台上,如腾飞跃起的海鹰傲视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在这里您可以在海涛声中,倍感心潮澎湃,意志风发。它面向海阔天空,描绘着壮志鸿图、立志事业、表达心声的福祥之地,同时,也是拜师结友、同舟共济、共创事业的见证之地,是游人必到之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