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古迹拾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3日16:09
惠山古镇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时已是水陆交通便捷,因而人文荟萃,形成了丰富的文化底蕴,有无锡历史文化的露天博物馆之称。

  在古镇游览,让人处处感受到浓厚的儒家思想,这里儒家文化根深蒂固。古镇民风古朴,尤其注重人际间的伦理关系。古镇原居民推崇精忠,崇尚仁孝。据史料记载,清朝康熙,乾隆两帝六幸江浙,都驻跸惠山。乾隆在对江南诸园林的评价中,对惠山曾有“唯惠山优雅娴静”之评价。

惠山古镇惠山古镇

  在惠山古街有一小河叫下河塘,曾是乾隆当年游惠山停靠的御船码头,然后在此换乘轻舟溯惠山浜入惠山,瞻庙礼佛、游历山水。据考究,乾隆御船长近百尺,艏艉高跷,雕龙画舫,气势恢宏。现停泊在此展示的只是缩小了的仿制品而已,不可同日而语。目前,古镇尚保留着许多古旧建筑、牌坊。

  若要感受中国几千年沉淀下来的儒家文化,不妨到惠山古镇,这是值得一游的好地方。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老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更多简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