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铁马古兵寨 春秋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3日11:44
春秋寨春秋寨

  春秋寨简介:

  春秋寨是南漳古山寨遗址的典型代表,是华夏大地上发现的最为完整、数量最多、历史风貌和生态环境较为完好的山寨文化奇观和传统山寨。历经千年风吹雨打,大部分房屋墙体仍保持完整,让人无不为古人的建筑艺术称奇叫绝。春秋寨因寨上建有一春秋楼而得名,相传关公曾在此夜读春秋,后人因此修建了关帝庙。春秋寨集“奇、秀、险”为一体,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古山寨”。

春秋寨春秋寨

  金戈铁马古兵寨——春秋寨

  春秋寨又名青云寨、陆坪寨,是举世闻名的南漳古山寨群的杰出代表,为中国“百大新发现”之一,它因寨内建有纪念关公的建筑春秋楼而得名。

  春秋寨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陆坪村境内,250 省道76KM(里程碑)处,海拔高 270米,总长490米,东西最宽处近50米,平均宽16 -17米,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依山就势建于山脊上的石砌房屋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放眼远眺,春秋寨宛如一段长城横亘于一座南北走向的山顶之上。

  山寨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它成型于楚汉,繁荣完善于明清,经历朝历代改建修复。它体现了楚地先民们精湛的建筑艺术,设计巧妙,注重风水,“负阴抱阳”“枕山面屏环水”;它选材讲究,注重实用,又不失美观,150多间石屋虽历经沧桑,仍巍然屹立。此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美风光,具有“雄、奇、险、秀”四大特点。它突兀于陆坪西侧,东、北、西三面环水,西、北两面刀削斧劈,唯南面与笔架山似接非接,形成一道奇特的断崖风景线。

  这里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蓝天白云,秀水苍崖,敌楼古堡,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珠联璧合,实为罕见的世界奇观。其壮美被专家们誉为“凌驾于泰山天街、华山北峰之上”,被称为中国乃至世界最美的古山寨。

  目前春秋寨景区配套建有襄阳首条索道、生态停车场、景区大门、游客接待中心、观景平台、长空栈道、高空吊桥及附属服务设施。春秋寨索道为襄阳市第一条索道,该索道为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吊篮式客运索道。索道双线全长2000米,全程45分钟,每小时可运送游客400人。

  春秋寨景区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古山寨旅游景区,更是新三国旅游线上一颗光芒四射的明珠。

春秋寨春秋寨

  “襄阳市第一条客运观光索道”

  索道介绍

  春秋寨索道为襄阳市第一条索道,该索道为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吊篮式客运索道。索道双线全长2000米,全程45分钟,每小时可运送游客500人。极目远眺:千米索道来回奔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乘索可达望月山顶,尽览山川美景、田园风光,感受云中漫步,一览山寨全貌。

  春秋寨各景点介绍(景区内各小景点或者游乐项目介绍)

  景点1:春秋寨的南门——这里过去曾经是春秋寨最重要的防御工事--两座碉楼之一的南碉楼,它位于鲤鱼山的半山腰,建筑高达9米,建筑面积近30平方米,碉楼的大门厚达15厘米,门栓的直径在10公分以上,门楣上方镶嵌有“佳城永固”的石牌匾。这里平时大门紧闭,有专人值守。碉楼毁于一九四八年夏天,重建于二零一二年。

  景点2:八卦图形——鲤鱼山势如刀削斧劈,三面环水,两面绝壁,南北的笔架山与望月山遥遥相对,与茅坪河构成绝妙的“两山夹一水”的八卦图案。

  景点3:襄阳第一索——春秋寨索道建于望月山上,是襄阳第一条索道,极目远眺:千米索道来回奔波,99个吊篮穿梭如织,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乘索可达望月山顶,尽览山川美景、田园风光。

  景点4:水上乐园——太极渡位于漳河的重要支流茅坪河上游,河段全长1500多米,水深1至8米,库容10万m3,因春秋寨遗址坐落的鲤鱼山与对面的望月山相互环绕,形同山水太极图而命名。许多游客称赞它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留下来的杰作,是鄂西生态文化圈中山水文化的一大奇观,是锦绣中华大地上的一处精妙绝伦的自然遗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更多简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