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洲岛规划 长沙欲打造中国最具特色中央公园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08:48
蔡家洲效果图蔡家洲效果图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吴希 谢璐)“这是以湘江洲岛为‘珠’、湘江及江岸空间为‘带’,穿成的一条城市‘项链’,集合了文化服务、休闲体验、生态保育等多种功能,是中国最具特色的中央公园带。”昨晚,在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国际征集专家评审会上,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师如是说。历时近半年的长沙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征集、评选活动落幕,来自国内外的68家知名设计公司报名参加。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成为规划编制意向单位。

  湘江流经长沙境内有81公里,受坚硬沙砾岩的影响,形成兴马洲、鹅洲、巴溪洲、柏家洲、柳叶洲、橘子洲、傅家洲、浏阳洲、龙洲、月亮岛、香炉洲、冯家洲、蔡家洲、洪洲、甄皮洲15个洲岛。湘江航电枢纽建成蓄水后,洲岛面积约为1191公顷。

  下一阶段,长沙市将编制深化湘江洲岛总体概念规划,并针对各个洲岛开展相应的专题规划,以指导未来各个洲岛的保护与利用。

  同时出炉的还有专门面向社会公众和民间高手征集的湘江洲岛概念性规划“好方案”,长沙市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进入复选,并由专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