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钓鱼去 寻觅武汉垂钓的那些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3日08:17

  这个季节是钓鱼的好时候,拉上三五个好友,到武汉周边的垂钓之地钓鱼去,感受垂钓之乐。

  金银湖

金银湖金银湖

  金银湖(又称黄泥岗)径河一张钓鱼票10元,可钓一天,钓多钓少不再另收费。此处自然繁殖的野鱼品种众多,如鲫鱼、鳊鱼、刁子鱼、青鱼、鲤鱼、鲇鱼、草鱼、财鱼等,且常有10来斤的大鱼出没。

  垂钓价值:

  水域平坦开阔,比较适宜于甩海竿。如果钓友喜欢用手竿,最好用10米左右的手竿,竿越长优势越明显。由于钓鱼的人多了,这里的鱼养成了一年四季均可摄食的习性。

  交通指数:

  虽地处郊外,但紧邻金山大道,道路平坦,已有几条公交线路开通,喜欢自由一点的出钓者以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代步较为理想。如有私家小车举家前往,应是一个不错的郊游行动。

  鲩子湖

鲩子湖鲩子湖

  新华路口鲩子湖内,是垂钓与休闲的好地方,而与之不远的西北湖垂钓地,分西湖、北湖两块水面,钓鱼价均为20元一天,西湖水质好,钓上的鱼少,北湖水质差,但鱼获一般要多。

  垂钓价值:

  在宝岛公园内的鲩子湖,大湖分10元、20元一天。想追求手感的钓友可在公园钓鱼台内过过瘾,6元/斤,有大鲫鱼、草鱼、鲤鱼等,比起后湖等地10元和12元一斤的价格还是便宜多了。

  交通指数:

  因是在市区,交通自然非常方便,举家出动不仅可玩耍且还可垂钓,共享其乐。

  东湖

东湖东湖

  是钓友相对集中的地方,每年春秋两季几乎成了钓友的盛会。大小湖区票价从6元至30元一天不等,收获也因天气和鱼的密度而不相同。

  垂钓价值:

  6元钱钓一天的大湖,钓一天一无所获的非常普遍,但一次钓上一条上10斤的大鱼也不少见。可以说,只要有鱼咬钩,除小刁子鱼外,一般都是一斤左右的大鲫鱼或鲤鱼。对不想投入太多成本的工薪阶层来说,在这里过过瘾是不错的。

  交通指数:

  东湖的自然风光在市内几乎无处可及。且交通也十分便利,即使钓不到鱼也不要紧,到八一游泳池附近的人工精养池里,将10元钱一斤的鱼钓几条回家不仅挽回个面子也可向夫人有个交待。

  长江汉江

  这里的鱼绝对是无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在岸边浅水处手竿细线垂钓,多半以小参子、鳑皮、小鲫鱼和鲇鱼为主,过过钓瘾足够了。

  垂钓价值:

  不花钱就能钓鱼的地方恐怕就是长江汉江了,选择钓点一般可在急流的回弯处、排水沟旁、长期停靠船舶下方或水中有草处。如用海竿、拖竿、串钩远投等法还会有好运。

  交通指数:

  因是在长江边汉水旁,不仅有车,还有轮渡可乘,应是个很不错的垂钓休闲之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更多简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