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5月19日在四川广安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2日19:28

  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局和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19日上午在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启动举行,主题为“文明旅游,智慧旅游”。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自此他开始了长达28年的游历。“癸丑”是明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这年阴历“三月晦”是公历5月19日。2011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鼓励全民出行旅游。

  在广安的开幕式上,将有香港文明华夏之旅修学团师生、境外旅游组织、国内旅游企业和国内外游客约1500人参与并体验智慧旅游成果。当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将召开邓小平旅游经济思想指导下的中国旅游业座谈会,缅怀小平同志对旅游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探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前景。

  四川省把“中国旅游日”作为自己的节日,围绕“快乐旅游,公益惠民”的主题,21个市(州)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公益活动130余个,100多个景区景点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惠民措施110余项,全省半数以上的旅游景区均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其中 “中国旅游日”主办城市广安市当天所有景区免费对外接待;2014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主办城市广元市当天所有景区免费对外接待;首届中国乐山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主办城市乐山市当天所有A级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中国旅游日”当天,买青城山+都江堰+演出节目(时空之旅或放水大典)的套餐游客将赠送3星级酒店一间,当天过生日的游客免票游览景区;黄龙景区接待员免费提供景区讲解服务并对旅行社旅游团队执行“买9送1”的门票优惠和游览黄龙景区后再游览牟尼沟景区执行“买1送1”的门票优惠政策。成都市、攀枝花市、德阳市、内江市、南充市、广安市、雅安市、阿坝州部分宾馆酒店和旅行社也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

  作为“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广安市围绕“文明旅游,智慧旅游”主题,策划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公众咨询暨大酬宾活动、旅游企业“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广安行活动暨重大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中国旅游日“繁星”行动、国际旅游形象大使花车巡游、自行车骑游体验、广安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实景展演活动、第九届中国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小平故里行·露营休闲游活动、中国·四川嘉陵江龙舟旅游文化节等九大配套活动。

  广安市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中国旅游经济理论奠基人邓小平的家乡,人文旅游资源底蕴深厚、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多彩。2014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筹备好主会场活动,广安市对城市旅游基础配套功能进行了完善。在城市环境方面,对城区主干道行车道、人行道、路灯、公交站台、建筑立面进行综合升级改造和风貌塑造,打造广安新的城市街景。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建设了市民广场、体育休闲公园、邓小平故里游客中心、自行车骑游城市慢行系统等。在交通设施方面,为缓解邓小平故里景区交通压力,规划实施了枣山到彭家至协兴旅游公路、小平故里路、协兴园区内环线等旅游交通设施扩建改造工程。在宣传方面,将“小平故里行,广安欢乐游”确定为新的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大力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在公共服务方面,全面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广安旅游网全新改版上线,开通旅游公众微信,主要游客聚集区实现WIFI全覆盖,旅游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营造文明、规范、优质的旅游环境。届时,广安市将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小平故里行·广安欢乐游的国内外游客。(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