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杜鹃园 “映山红”歌声犹在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2日18:17

  这个春天,本来朋友相约,去山东大珠山看万亩野生杜鹃的。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去成。锡惠公园是以杜鹃为特色的,以前去拍过杜鹃展,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想着既然要拍本地的花事,作为市花的杜鹃那是不能漏掉的。(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瞎白话白告)

  某个上午,办完事后特意杀来看看。谁知,还是晚了些日子,“中国杜鹃园”里,花期基本过了……

杜鹃园里杜鹃花杜鹃园里杜鹃花

  这次来才知道,锡惠里的杜鹃园竟然是国字号的。很久以前来过,觉得没什么特色。这次来,发现“中国杜鹃园”扩大了不少,多了水的元素。所谓有水则灵么,原来依山而建的杜鹃园因为滨水,多了些灵动之气……耳畔想起了电影“闪闪的红星”里的那首--映山红。

珍贵金杜鹃珍贵金杜鹃

  “金杜鹃”非常罕见:杜鹃花的红色、白色为显性因子,遗传至后代的优势很强,非黄花亲本杂交后,一般不会有黄花的后代。经过园艺工作者不谢的努力,金色杜鹃横空出世,花色金黄、花型饱满。

镇园之宝--“火焰”王镇园之宝--“火焰”王

  中国杜鹃园内,保存着数百盆杜鹃盆景,大多数都是利用毛鹃老桩嫁接东鹃而成,为了体现新、奇、特,人为地把相同花期、相似花型、不同品种的东鹃嫁接在同一植株上,创造出六色鹃、七色鹃等精品,让人眼前一亮。

  镇园之宝--“火焰”王,据说是上世纪初从国外引进的名品。历经百年,仍生息绵延,健康繁茂。每年四月,数千花朵同时绽放,如同熠熠生辉的火焰,蔚然壮观,不愧为傲冠群的杜鹃之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更多简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