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独好盘点江西七大最宜居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2日16:38

  宜居城市是指宜居性比较强的城市,是具有良好的居住和空间环境、人文社会环境、生态与自然环境和清洁高效的生产环境的居住地。秀美江西风景独好,最新公布的宜居城市排名里,江西七大城市以空气质量好、环境优美等优势入选,下面一起去看看这七大城市的魅力所在吧。

  一、南昌

南昌新貌南昌新貌

  南昌,简称洪,又称洪城、英雄城,是江西省省会,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城市,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

  南昌地处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濒临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西南岸,自古就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之称。南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两千两百多年的建城史,因南方繁荣昌盛而得名,一直都是府、州、省、道治所,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此里诞生,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

  南昌市风景名胜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文化遗址600余处,人文景观18处,自然景观26处,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南昌东城区有京东、瑶湖水上娱乐区,南城区有青云谱“八大山人”纪念馆文化游览区,西城区有梅岭、梦山度假、宗教旅游区,北城区有鄱阳湖、南矶山、象山候鸟观赏区。

  南昌十景(豫章十景):滕王阁、鄱阳湖、梅岭、绳金塔、八一广场、南昌之星、百花洲、瑶湖、青云谱、八一起义纪念馆。

  二、新余

新余新余

  新余市是中国工业名城、赣西城市之一、江西人均GDP最高城市、江西第一外贸城市,也是轻工业城市。翻开花花绿绿的地图,你得仔细摸索才找的到,这毕竟不是一个大域无疆的城市,就这么芝麻绿豆小地方,往往很容易被忽略。然而,当你走进它,深入它,了解它,就会发现它的非凡,它的绚丽,这可是另有一番新境界。

  仙女湖景区总面积29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0平方公里,湖中99座岛屿星罗棋布,湖叉港湾扑朔迷离,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共有220种,765属,3000多种,占全国总科62.3%,有各种鸟兽类76种,拥有亚洲最大的亚热带树种基因库。

  仙女湖四季分明,气候十分宜人,全年平均气温17℃,日照1677.4小时,降雨量1532毫米,无霜期265天,相对温度70%,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

  三、九江

九江九江

  九江,简称“浔”,古称柴桑、江州、浔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九江市是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商业次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江西省打造的双核城市。

  九江位于长江、京九两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也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与”天下眉目之地“,有“江西北大门”之称。

  九江有“九派浔阳郡,分明似画图”之美称。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在九江,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庐山、佛教净土宗发源地东林寺、江西”千岛湖“庐山西海、中部“九寨沟”龙源峡皆位其境内。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