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整理的三亚旅行的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2日08:58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出奇的懒,严格的说,这不是一篇游记,只是一些想提醒给准备去三亚的的建议。给我几分钟时间,也许会让你的三亚之行规划得更美好。

  游玩

  我们去了呀诺达,海角一号,南田温泉,鹿回头村,亚龙湾,椰梦长廊

  呀诺达

  呀诺达定的是景区的套餐,36的车费,景区班车接送,我们一共有三个人,我跟男友还有未来婆婆。我跟男友都想玩水路,阿姨觉得体力跟不上,就没定踏瀑戏水的票。如果你定的是不含水路的票,就先走雨林那边的风景,返程走水路旁边的路,定了踏瀑戏水的票,就先玩水,后走雨林的路。不走水路的话,返程会没多大意思(个人觉得)。像我们,同行有走水路和不走水路的,不走水路的也可以跟我们一起,组成拉拉队,走水路旁边的栈道,还可以帮照相,返程再一起走雨林的路。另外吃饭停留的地方,是呀诺达最漂亮的地方,可以吃快一点,在周围转转,拍拍照什么的。重点又来了,导游会带你们去品茶,了解他们当地的茶文化什么的,切记不要在那里买,虽然导游会告诉你呀诺达是5A景区,会比外面便宜什么的,我们就买了,后悔了。

  海角一号

  本来我们想去加井岛的,貌似最近在修码头,都去不了,最后男朋友定的海角一号,只是因为它可以带我们自己租的水下相机,结果最后深潜也没带。上午是在鹿回头村那边的某个地方深潜(水不有点浑浊),送照片,下午香蕉船(免费不限次数),摩托艇和飞鱼(自费),钓鱼,冲浪,真人CS。我们没去钓鱼,觉得没多大意思,冲浪还不错,真人CS很多枪都有问题,我和男朋友开了几枪然后就坏掉了,活活被对方干死,无语。晚上烧烤,有人自愿去唱歌,篝火晚会(时间很短),最后放了烟花。总的还说还行,但是不是可能心中对加井岛有点遗憾,我觉得有点略坑。另外海角一号那边沙滩的沙特别细,很舒服,是我们去三亚最好的沙滩了,给你们看看,不是单反拍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温泉

  温泉我们去的好汉坡,因为不想去珠江下饺子,几乎所有旅行社和一日游的全是去的珠江,你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少人,事实证明很明智。唯一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坐车不方便,不要去倒公交,推荐一种坐车方式,你可以坐那种一日游的接送大巴车,他们是到珠江温泉的,你可以告诉他们的导游说你们在珠江景区门口下,然后再向前走一段路就到好汉坡了,这样不用倒车受罪,我们是20一位。回程就只能倒公交车了。好汉坡门口就是公交站。好汉坡分新区和老区,我们去的新区,说是有80多个池子,各种疗效的都有,还有亲亲小鱼池。有很多外国人在泡温泉,我们去的时候几乎二分之一,清净。关于好汉坡的餐,我们是定了餐的,不是很好吃,只有秋刀鱼和鸭子两种选择,完全不是网上介绍的那样,配了青菜,一碗汤。也可以在餐厅点餐,价格不是很清楚,看你们自己选择。

  鹿回头村

  我是被一篇游记里的鹿回头村的照片所吸引的,特地前往,那边很多都在修建,被围起来了,根本找不到图片中的那个地方,好伤感,随便拍了拍,也许等你们去的时候,也不是我看到过的景色了。

  亚龙湾

  三亚湾15路公交可以到,主要有三个点停车,森林公园,海底世界,海边。我们是去的海边。亚龙湾完全就已经是以盈利为目的了,刚下公交车就有人来接我们,带我们去海边,我当时就觉得很奇怪,到了之后才知道,给你介绍各种项目,如果你只是想去海边走走,拍拍照,你可以直接给他说,但是公共区域的海滩不大,你可能照出来很多背景,你懂得。旁边的都是酒店的私属海滩,不让进。然后我们来说说项目,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如果你不玩项目,就下下水,租柜子50,冲淡20一位,海滩上的的遮阳伞200一天。由于海角一号玩过好多,所以我跟男朋友选择了一个最具性价比的,划艇,100一小时,免费用柜子,免费冲淡2位。其实不止一小时,可以多玩,我们差不多玩了两个小时的样子。另外还有拖伞380,看了看也就3分钟的样子。凡是你玩了项目,15路公交车应该是要拿回扣的,因为我们的单子上就写了一个15,大家都懂。亚龙湾的水不错,沙一般,有点粗。

  椰梦长廊

  我们是最后一天傍晚去的椰梦长廊,在海边拍了拍照,椰梦长廊可以免费冲淡,长长的海岸线上人也不多,适合拍照。

  美食

  第一市场吃了海鲜加工,挑选的诀窍很重要,扇贝和带子这种贝壳类的海鲜,要自己亲手摸一摸看看壳是否会闭合就知道是不是活的啦,濑尿虾和基围虾基本上都是活的啦,但是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塑料袋下面的水扣掉哦。龙虾和象拔蚌如果想吃刺身的话,记得让老板帮你挑选一个肉多的哦。价格都在200元左右。海鲜加工的店铺选择上,尽量不要相信第一市场附近的托儿,大众点评网上搜一下海鲜加工,就可以看到哪一家的评价比较好了。

  清补凉吃了三个地方的,三个地方放的料的都一点区别,一个是第一市场的,第一市场的有椰肉,第二个是老海南,很多地方都有,还有一个是一个小巷子里的,里面放有枣。我和男朋友都一致觉得小巷子里的最好吃,后来下岗职工里的加工店老板也给我们推荐那一家。地址在吉祥街口往迎宾路走的路上,叫香香夜宵店,旁边是个网吧。那条路上还有一个广东粥皇,味道也不错,虾粥比较好喝。路上还有各种饭店,沙县小吃什么的,吃腻了海鲜可以换换口味。第一市场的祥姐抱罗粉也不错

  迎宾路往海月广场走的方向也有很多饭店,不过吃川菜比吃海鲜贵,好忧伤的感觉,在楼房的尽头,就是快到斑马线的位置有个铁板王什么的,我们点了一个海鲜争艳和海南炒粉,味道也不错。

  购物

  有的卖家可以办免税店优惠卡,但是要记住一点,差不多要离返程日期提前四天办理才比较妥当,楼主就是没赶上这个优惠。免税店有时候有活动,二楼有个超市,我们去的时候二楼超市购物满198就送一楼化妆品香水的代金券100(满1980才能用),所以进去免税店先看看有没有什么活动优惠,再开展策略。建议超市不要买多,因为不是最便宜的。

  凡是要买食品,茶叶,水果等等统统都到鸿港市场,这都是红彤彤毛主席的教训。鸿港市场离第一市场不远,很多公交车都不到,可以先到第一市场,走路去鸿港市场,茶叶,椰子粉,糖,海鲜类干货,各种都有,什么免税店有的菠萝粉啊,全都有,而且便宜,我买的鱿鱼干25一斤,超市29元200g都不到,伤不起。卖水果那称可能不足,最好带瓶水,测测它的称,也有小偷,看管好随身物品。(游记作者: _nete8137269095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