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凤凰”铜官合璧 湘台文创园亮相千年陶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红网 | 2014年05月10日09:20
今日上午,“2014海峡两岸文创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活动在铜官国际陶艺村隆重举行。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日上午,“2014海峡两岸文创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活动在铜官国际陶艺村隆重举行。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活动并致辞。
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欢迎辞。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欢迎辞。
铜官本土陶艺大师彭望球(右),举着自己独立创作的陶艺作品,与来自宝岛台湾莺歌的陶艺大师翁国珍作品正式合成。  铜官本土陶艺大师彭望球(右),举着自己独立创作的陶艺作品,与来自宝岛台湾莺歌的陶艺大师翁国珍作品正式合成。
嘉宾们参观铜官国际陶艺村。嘉宾们参观铜官国际陶艺村

  红网长沙5月8日讯(记者 张勇 摄影 明健飞)5月的长沙,阳光明媚。顺着湘江下行30多公里,千年陶都铜官古镇显得格外的青春焕发。铜官本土陶艺大师彭望球,举着自己独立创作的陶艺作品,与来自宝岛台湾莺歌的陶艺大师翁国珍作品正式合成——在一片惊叹声中,由湘台两地陶艺大师共同完成的作品《浴火凤凰》实现“完美合璧”,浑然一体。

  今日上午,“2014海峡两岸文创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活动在铜官国际陶艺村隆重举行。以陶瓷为载体,海峡两岸湘台两地文化创意合作交流和融合得到完美展现。陶艺村内人头攒动,来自台湾及大陆的文创界名人和艺术家们,在这里快意交流。

  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国民党第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江硕平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欢迎辞;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为湘台文创园作精彩推介。

  以“千年唐风陶城,两岸创意文苑”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事务市人民政府台湾办公室等单位联合承办。除开盛大的启动仪式,由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铜官古镇老街、彩陶源村、铜官新华联国际旅游度假区、欧阳询文化园等人文景观组成的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在今日正式亮相。

  作为唐朝“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铜官,是中国五大陶都之一。这里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发源地,被誉为陶瓷史上的里程碑,其产品在当时畅销29个国家和地区。千年窑火一直未断,陶瓷技艺被传承并发扬光大。“铜官有着璀璨的历史,今天这里又成为湘台合作的创意产业园区,前景一片光明”,国民党中央委员江硕平在致辞中表示。

  2013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建立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并选址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任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相涛任常务副组长的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产业园选址定为望城书堂山、铜官片区,并就园区的运作模式和产业定位进行了专题研究。

  以“智汇、悠游、雅居、乐学”为规划理念的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将重点发展传统陶瓷产业复兴、生态休闲文化生态旅游、动漫原创、游戏研发、影视制作、数字传媒出版、演艺博览、文创产品制作研发及交易、策划设计、文创培训等产业项目。

  “用5-10年的时间,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产业集群化明显、产业导向突出、产业配套齐全、功能设施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并不断朝着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的目标挺进”,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介绍称。

  由湘台两地陶艺大师联合创作的《浴火凤凰》完成“合璧”之后,两地多家企业在活动现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