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神秘美丽的九大错 拉昂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7日14:29

  鬼湖:拉昂错

拉昂错拉昂错

  拉昂错紧紧的依*在圣湖玛旁雍错的旁边,在她的西面,勾画出一个美丽的月牙状同样蔚蓝的湖泊,而玛旁的形状宛如太阳,她们本来的形状,就展示了一种和谐,一种金刚不二美的极至境界。两湖之间的地带是进出普兰县的必经之路。

  据说鬼湖是无风三尺浪。其实这里是景色非常美丽,湖边暗红色的小山,颜色迷离。行至湖边,耳边阵阵波浪声。卵石滩象一条白亮亮的银带,镶在湖边。湖里还有一个小岛,是暗红色。站在拉昂错湖畔,一股奇怪的感觉在胸中升起;偌大的湖区见不到一人一畜,空旷得象是站在了宇宙边缘。圣鬼两湖不但相隔不远而且两湖有水路相通。也许因为造化,圣湖和鬼湖的水质完全不同:圣湖的水清冽甘爽,鬼湖的水苦涩难咽。这两极的对立让我们不禁会想到本尊与佛母相拥的大象征——宇宙乃至一个虫子的精神是和谐统一。就像你现在看到的,圣湖和鬼湖同样在一阵柔风中轻轻起伏,没有炫耀没有悲戚,只有千古的厮守。

  地址:西藏阿里市八嘎乡玛旁雍错湖西南

  玛旁雍错

玛旁雍错玛旁雍错

  阿里,就是在西藏人的眼里,也是“天际”。距离圣地拉萨二千多公里的阿里,真是遥远而不可极的,这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大藏经,俱舍论》中记载,印度往北过九座大山,有一大雪山,雪山下有四大江水之源……。佛经中说的大雪山就是神山冈仁波切,而四大江水之源指的就是圣湖之母玛旁雍错。东为马泉河,南为孔雀河,西为象泉河,北为狮泉河。“玛旁雍错”--“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藏语里“玛旁”就是不败,无能胜的意思。

  佛教徒认为,玛旁雍错是最圣洁的湖,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她是佛教,印度教,苯教所有圣地中最古老,最神圣的地方,她是心灵中尽善尽美的湖,她是这个宇宙中真正的天堂,是众神的香格里拉。万物之极乐世界。玛旁雍错,海拔将近4500米,最深处77米,转湖周长大约90公里。

  地址: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东北部的霍尔乡

  拉姆拉错

拉姆拉错拉姆拉错

  在西藏佛教中有一位著名的护法神叫"班丹拉母"汉语就是吉祥天母。拉母那错的形状恰恰就象一块颅骨的形状,因此藏族人称此湖是吉祥天母头颅所化而且也是天母灵魂所凭依之所,很多藏人也叫她“卓玛湖”。她鲜为人知,更是身处雪域腹地的深山中,海拔在雪线左右,人迹罕至,太少有人能够幸运的去朝拜她。因为她是藏区最最神圣的观像圣湖,她的地位在几百年的纷争中始终没有被动摇过,凡是达赖,班禅圆寂了,在寻找转世灵童之前,必须到圣湖拉母那错进行观湖,以求得最最直接的现象和最最真实的景象。譬如灵童出生地的山川风貌,村落房屋,甚至灵童玩耍时的像貌动作……,而凡人转湖投宝后在山顶静坐则能看到自己的前生来世……拉母那错就是这样的神奇,她平静,朴实而且慈祥。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