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道营胡同 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5日10:34

  五道营,像是南锣的子巷,有着南锣的味道,且还多了份雅致和平静。

北京五道营胡同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北京包含着太多的元素。比如,比如这条胡同---安定门内的五道营胡同。在这条胡同里有很多有意思,很有情调的特色餐厅、咖啡馆、小店,店后身儿就是大杂院和民居。早上可以看到穿着拖拉板,端着搪瓷大碗出门买豆腐脑的大妈。晚上可以见到穿着时尚的文艺青年。胡同里,老外蹬着自行车自由的穿梭其中,孩子们在沙子堆上刨坑嬉戏,赶巧了还能听到“磨剪子嘞……镪菜刀!”的吆喝声..。.

  茶韵怡然一壶茶韵香一份怡然情

北京五道营胡同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从雍和宫路进入五道营,茶韵怡然是入胡同后的第一家店。老板是一对夫妻,热爱品茶的男主人借用以前开办茶馆的经验,又经营了茶韵怡然,专门经营铁观音、普洱和绿茶。来这里品茶,会有意外的收获,热情的夫妻俩不仅会用中英文向中外客人讲解茶文化,还会宣传胡同文化、老北京文化。希望五道营胡同可以成为一个有文化内涵的胡同,成为东城区的代表。

  “这房子是自己家的房子,我们一直都住在这个院子里头。当时我小的时候想在胡同里推一下中国茶文化,觉得挺有市场,因为这个东西先不说文化在里面,觉得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喝的总还要买,类似于消费品这样的,还是有一点商机吧,才想着做。主要是一个卖茶,还可以喝茶。”

  做茶馆,帮助老外了解中国

北京五道营胡同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茶馆负责人在开茶韵怡然之前,是做旅游行业的,现在是全心全意的经营茶馆的生意。其实老外他们都想了解中国,很多老外觉得故宫,他认为是中国,但是胡同是特别“北京”的,他们也挺想了解胡同里东西的,也挺想了解中国茶文化的。其实在北京做茶馆的挺多的,直接用英文跟外国人交流,把这些讲明白的这些茶馆挺少的。

  这间茶馆平时主要给客人讲中国茶的起源,再讲一下中国茶的分类。他们发现有很多外国客人分不清,他认为红茶就是茶,绿茶喝的比较少,普洱茶他更不知道。他觉得进茶馆消费的同时,了解这些茶文化,是一件非常感动的事情,每次走了还给店家写信,表达感激之情。

  店主真诚,打动老外

北京五道营胡同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有一个美国客人买了一只杯子买完之后就回国了,但是他可能十多天以后回的国,他给我写了一封信,他说我打开这个盒子之后,这个杯子是碎的,你说怎么办呀。

  我回一封信,我说我在七天以内给你快递一个新的杯子,我就走的联邦快递,他买的时候100块钱,我递那只杯子花了150元运费。他以为我敷衍他一下,结果他收到了特高兴,然后给我回了信,他说我收到你的杯子,真的太感谢你了,我好不容易打开你的网站,但是由于网络问题,什么也看不见。他本来想再回来买我们的东西,因为打不开网站而觉得非常的遗憾。 ”

  不同的客人不同的款待

北京五道营胡同比南锣更雅致平和的小巷

 

  “我们店的镇店之宝是普洱茶,可以说在中国人来说是可以喝的古董,因为它可以保值,也可以拿来喝,所以我们管它叫能喝的古董。我们最长的是25年,但没有特别古老的。

  如果女孩子来,我们夏天会推荐一种果粒茶,水果茶又酸又甜,就是果肉干,就像果脯一样的,老北京的那种果脯,但是我们把它变成茶了,里面加了茶,加了玫瑰花。非常适合年轻的女孩美容养颜”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五道营胡同甲75号(雍和宫桥南)公交/驾车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