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锡城浪漫春色 走进阳山桃花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4日17:35

  “中国水蜜桃之乡”阳山镇地处无锡西面19公里处,南临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桃花岛位于阳山镇长腰山南麓,以怪石嶙峋的大阳山为背景,林壑优美,四周拥有千亩桃园。桃花岛景观公园以桃为主题,揉合了英式和江南园林风格。公园由两个大岛屿和三个小岛组成,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围棋老师章治萍)

抵达目的地抵达目的地

  今天本来早上九点拟跟年轻人一起骑去阳山,但怕拖后腿,便最终还是决定只身前往。我出城后走的是比较熟悉的惠钱路、钱荣路、钱胡路,而回来知道了可以直接走342省道及盛岸西路,这样算算多走了约八公里——即今天一个来回大约骑行了55公里(含转太阳山、桃花岛)。

桃花依旧桃花依旧

  在岛上休憩时碰到几位虫友,他们三十几号人多数是坐公交车去的。由于是骑行,可以转悠任意一个桃园,无论是游人如织的,或者是惟我立景的,一时感觉到许多惬意,有一二句好诗冒了出来。只是岛内游人太多,不能尽兴随意骑行也,惟有一小小茶庐,供有几册阳山的书籍,与主人相唔,竟然都认得文联的一二位作家,心想,日后与其相见要记得讨一册好好赏读一下。

阳山美景阳山美景

  下午三点有课,便在亭午过后不久返回城去,到棋童楼下,一看手表,竟然恰好也。幸则安然,特记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更多简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