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在深闺人未识 盘点湖南人少景美的绝佳旅游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4日11:43

  怀化会同高椅古村

  高椅古村位于湖南省会同县境内的巫水河畔,是湖南省迄今发现的一处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民建筑村落,被专家誉为“江南第一村”和“民俗博物馆”。这里也曾是水陆交通枢纽,是历史闻名的烟土之路的必经之地。在这里可以欣赏民族歌舞表演,品尝侗族农家饭菜,居住侗寨木楼,体验侗家生活。

  门票:30元

  交通:先到怀化再坐车到会同,一天3趟车,票价14元,再从会同坐班车到高椅,一天也是3趟车,票价14元。

  邵阳城步南山牧场

  南山牧场,位于雪峰山脉南段,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她得天独厚,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嵌镶在湘桂边陲的崇山峻岭之上。上有48坪,48溪,坪坪芳草茵茵,溪溪清流涓涓。既有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23万亩集中连片的草山草坡,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一年四季,绿草如茵,风景如画,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公认为休闲避暑胜地和人类生存的天然氧吧。

  门票:淡季(10月11日至次年的4月20日)60元/人;旺季(4月21日至10月10日)80元/人

  交通:长谭西高速→经湘潭收费站→转沪昆高速→邵阳娄底怀化方向→洞口下高速→武冈方向行驶→经过城步县城→南山牧场。

  推荐攻略一路美景上南山 城步自驾三日游

  湘西花垣县茶峒

  茶峒位于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属湘西的四大名镇之一。著名文学家沈从文以茶洞为背景,写出小说《边城》,驰名中外。许多慕名而来者以沈从文的小说《边城》为导游图,寻觅白塔、石碾和船夫的坟:踏青石古道,登水边吊脚楼听月光下飘来的渔歌,回味那美丽动人的故事。茶峒,因沈从文的著名中篇小说《边城》以此为背景而闻名。

  边城茶峒景点有保存完好的古镇城墙,太平开西征将士牌位,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宿营指挥所,清政府在边城设置的协台及练兵校场,古朴典雅的国立茶师(今茶峒中学)等等。另外,还有“龙凤呈详”、“酉水回澜”、“水帘百尺”、“银泉涌翠”、“仙人石室”、“龟蛇献瑞”、“虹桥月影”、”石炉飘烟”等八大景观,美不胜收。

  门票:免费

  交通:到达花垣汽车站,然后换乘去茶峒(边城)的中巴,票价10元以内。

  推荐攻略:余韵犹存 漫步湘西古镇尽享宁静时光

  益阳安化茶马古道

  在湖南省安化县的崇山峻岭和山涧溪流之间,就绵延着茶马古道上的现代马帮一条神秘的茶马古道。千百年来,无数的马帮在这条道路上默默行走,悠远的马铃声,回荡在山谷、急流和村寨上空,也成就了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的交融。如今,茶马古道上马蹄印仍历历在目,跨越溪流的廓桥仍屹立在风雨中,仿佛在遥忆着那一片历史的风景。

  漫步于洞市老街,踏着古老的麻石板路,你便如同聆听到了历史的回音,滋生出寻古探幽的思绪与情怀。这条古道上的马帮至今尚存,被称为“最后的马帮”。被广州、香港等媒体报道,因为这条古道穿越大熊山的原始森林,其中有美丽的峡谷风光和原始古村落,因此,以“洞市老街、洞市三门洞生态漂流、茶马古道、最后的马帮、原始次森林、峡谷风光、原始古村落”为特征,生态旅游吸引四海宾客。

  交通:长常高速至益阳,下高速后穿城区走省道308,经桃江、马迹塘至江南镇,右拐往洞市,再至高城(这一段山高弯多,注意安全)。总里程220公里左右,到达目的地高城预计四五个小时。

  推荐攻略:中国最美丽的县城 安化茶马古道2日游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