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红色旅游接待游客23万人次 毛家红烧肉吸引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4日08:33

  5月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曹梦 冯叶 通讯员 沈江 周翼 谭小军) “五一”小长假,韶山红色旅游热度不减,23万人次游客涌入韶山,瞻仰伟人故里风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期间,韶山旅游门票收入120.2万元,同比增长2.3%。

  携亲带友游韶山

  一辆辆挂着“粤”、“桂”、“鄂”、“赣”等地牌照的车辆不断驶入韶山,一群群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向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五一”期间,红色旅游热度不减,不少人驾车携亲带友一起来韶山,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受红土地的新变化。

  5月2日,“80后”广东人孔涛带着妻儿从深圳出发,驾车来湖南,在韶山住了两天。拜谒毛泽东铜像,游览毛泽东同志故居,在周边农家乐吃正宗红烧肉。第一次来湖南的孔涛说,伟人故里名不虚传,值得一游。

  天气晴好,高速免费,不少人和孔涛一样,开着车,携亲带友来韶山,感受红色文化。韶山市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仅5月1日当天,韶山来车就达12000辆。

  部门联动保平安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答疑引导。5月3日上午,毛泽东广场前,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面带微笑,热情地为来韶游客发放《交通组织示意图》,提供交通秩序引导、免费茶水服务、义务问询、排队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这群志愿者有一个特别的名字——“最美映山红”。每年“五一”、“十一”假期,韶山映山红志愿者协会与湘潭的高校展开合作,组织高校志愿者来韶山开展志愿服务,倾心服务游客,助力旅游秩序维护和文明旅游。

  “能够为毛主席的家乡奉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十分高兴。”第一次当“映山红”的卢兴波,来自湘潭大学。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劝导游客文明旅游,服务游客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最美映山红”志愿者,韶山市交警、旅游、交通、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军团”。他们活跃于韶山旅游的每一个环节,指挥疏导交通、进行文明劝导、宣传安全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了一系列方便游客的服务,确保了“五一”期间,韶山旅游秩序的井然有序。

  交通管理零投诉

  “五一”期间,进入韶山市的外来车辆高达370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万辆左右。为保交通顺畅,韶山市公安局出动警力500人次,警车150辆维护秩序,使景区道路畅通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堵塞现象,游客满意度大幅提高,实现交通管理零投诉。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的交通顺畅,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28日,韶山市即组织召开节前交通管理会议,部署各项准备工作。韶山市公安局提前动员部署,制定交通预案,采取“南北环线双向进出,限时放行、局部环行”等一系列措施,全力落实“让路于游客”。

  5月1日,当地气温高达30摄氏度。韶山市全体执勤民警及协警按照“全局管交通,个个当交警”的要求,从早上8时至晚上7时,全部人员定点、定岗、定责任。由于车流量大,为了不耽误执勤,民警们没时间换下汗湿的衣服,没机会与家人吃饭聚会,他们只能蹲在执勤点地上,铺张报纸,扒几口盒饭。

  另一边,驻守在韶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也没闲着。3天内,他们共接受游客报警求助167次,其中交通事故61起,但均未造成人员伤亡,且均处置到位。韶山交警用实际行动守护了游客的平安,受到游客们的普遍好评。

  (来源:湘潭在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