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千人帐篷节激情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29日08:22

  畅游沅陵古城,宿营生态山水。4月26日,在高亢激昂、悠扬婉转的沅陵号子声中,湖南(沅陵)千人帐篷节在美丽的沅水河畔——湖南沅陵激情开幕。一场集黒木崖徒步穿越、借母溪溯溪、沅陵古城—酉水风情画廊休闲游、自行车骑行等多个项目的户外运动与酉水边、森林里宿营的帐篷盛会,吸引了来自江苏、江西、河南、湖北、山东、山西、湖南、贵州等地1208名户外爱好者前来,体验沅陵原生态的山水,领略大湘西曾经的首府古辰州的民俗风情与历史文化。

  开幕式上,中共沅陵县委副书记胡诗军致欢迎辞,邀请全国户外爱好者带上行囊、带上家人、带上朋友,融入沅陵大山大水的绿色怀抱,纵情山水,放飞心灵。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唐拥军宣布帐篷节开幕。户外爱好者代表宣读《爱山水、爱沅陵,生态户外沅陵宣言》倡议书,倡议所有参加户外活动的爱好者在户外活动过程中,留下脚印其他都别留下,带走照片其他都别带走,确保美丽的山水永远美丽。

  开幕式上,备受网友与户外爱好者追捧的“黑木崖女魔头”与“酉水女神”在音乐声中亮出真面容,引起一片惊呼。两个美女欲借助帐篷节,挑选勇敢者做男友,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26日下午与27日上午,两位美女将呆在“最悬帐篷”与“最水帐篷”里,迎接勇敢的求婚者。八个省的户外俱乐部代表在参与《盘木号子》的过程,领过活动的队旗,向黑木崖、借母溪等山水深处进发。

  此次千人帐篷节活动主题为“纵情山水、放飞心灵”,由沅陵县旅游外事侨务局、中国极限户外网、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以市场化为手段,通过举办民间大众式的户外活动,宣传推介沅陵独特的山水资源,打造沅陵户外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沅陵生态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

  本届帐篷节主体活动分为休闲游、户外探险与宿营三个部分。休闲游项目包括:游览沅陵古县城的凤凰山、龙兴讲寺与酉水线上的二酉山、酉水风情画廊、凤滩大坝等景区。户外探险项目包括:溯溪探秘,徒步体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借母溪的沟谷风光;山地自行车骑行,在风景如画的明溪畔放飞快乐心情;悬崖穿越,探访金庸笔下神秘无比的黑木崖。宿营项目包括:宿营龙舟广场,在奔腾的沅水河畔感受古辰州府的神秘;宿营凤滩,在瑰丽的山水间,感受一份远离尘嚣的安谧;宿营借母溪,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探寻借母生子的传说。千人帐篷节的举办地是以凤滩景区为中心的酉水——明溪——借母溪线,可以用“一湖二水三个保护区四种濒临消亡的文化”来概括:美丽的栖凤湖,文化灿烂的酉水与诡异神秘的明溪,小溪、高望界与借母溪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借母文化、明溪的巫傩文化、酉水的南方丝绸之路的河道文化与古溪州的土司自治文化等四种濒临消亡的文化,在这里构建一个省内乃至国内极其罕见的生态文化景点圈。

  沅陵,古称辰州,被誉为“中南山水第一县,世界巫傩发源地”。这是一方古老而神秘的土地,赶尸、放蛊、辰州符、巫傩,惊奇无处不在;这也是文学巨匠沈从文笔下“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沅江、酉水、金庸武侠小说所描述的黑木崖、麻溪铺、五指山皆坐落于此,无不令人神往。国画大师黄永玉画境里的大山大水,如梦如痴,令人浮想联翩。近年来,该县立足独特的山水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民俗文化,大力实施“旅游活县”的发展战略,推进“一点四线”的旅游产业布局,努力打造大湘西旅游的“第三极”。县里成立了怀化市第一个国有全资的旅游建设投资公司,以市场化手段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中共沅陵县委副书记胡诗军表示,此次千人帐篷节将户外运动、宿营与休闲旅游有机融合,非常适合市民和游客参与。它的成功举办不但全天候地向来自全国的游客展现了沅陵的生态与文化,还倡导了一种生态户外与勇敢户外的理念,以户外的形式宣传推介沅陵,让游客来沅陵“纵情山水,放飞心灵”,对打造沅陵的差异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户外爱好者,都将拥有一张沅陵旅游的年卡,持卡者一年内在沅陵的凤凰山、二酉山等景区免门票,大别溪漂流与酉水风情画廊景区半价,同行的游客全部享受门票的半价。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