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温州 静心古村落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温州市 | 温州网 微博 | 2014年04月26日23:53
永嘉岩头古村永嘉岩头古村

  永嘉岩头古村

  位于永嘉岩头镇境内,楠溪江中游西畔,介于苍坡和芙蓉之间,因地处芙蓉三岩之首,故名岩头。是楠溪江众多古村落中唯一以一整座水利设施来规划布局的村寨,村落为古朴古香的街区式三进两院四合围式的建筑群,为金氏聚居之地。岩头古村初建于南宋,现存最完整最有特色的便是以丽水湖与丽水街为主体的乡村园林,由长廊、亭榭、清流、古树、庙宇、戏台等组成。

永嘉埭头古村永嘉埭头古村

  永嘉埭头古村

  位于永嘉县大若岩镇,为陈姓聚居之地。该村始建于明朝宪宗成化年间(1465—1487年),始迁祖陈守初从附近的珠岸村迁居来此,兹后子嗣繁衍,绵延不绝,历时19世,迄今已逾540余年。埭头古村与崖下库、小若岩景点近在咫尺,人称“燕窠”之地。这里山环水绕,田地肥美,环境清幽,风光旖旎。

永嘉屿北古村永嘉屿北古村

  永嘉屿北古村

  位于永嘉县岩坦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因古村南面有一树木葱茏的屿山而获名,系汪氏聚居之地。屿北历史悠久。始建于唐朝中叶,原为徐姓所居(现村中心尚有徐氏先祖之墓)。屿北村街巷布局规划齐整,井然有序,却又错综复杂,变幻莫测,这是饱受战乱之苦的汪氏先祖出于防御上的需要,而给后辈儿孙留下的颇具匠心的“杰作”。村里几乎每一座民宅都有名称,这在楠溪江古村落中也是绝无仅有。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温州市 WenZhou

温州文化灿烂,史称“东南邹鲁”。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温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