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界索道4月18日开业试运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8日16:53
索道站索道站
索道风景索道风景

  4月18日,备受关注的杨家界索道开业试运营。位于杨家界索道的下站人潮涌动,近千名游客汇聚于此,现场一片“人海”景象;杨家界索道上站,不少游客在目睹了天然长城的峰墙奇观后也无不赞叹连连,啧啧称奇。

  “真是太壮观了!世间原来会有如此神奇的山!我看过不少山,但是像这样的峰墙奇观,我还是第一次见,真是颠覆了我对山的概念和印象”驻足在索道上站观景台上的余先生忍不住感叹。

峰墙奇观峰墙奇观

  据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张家界市目前唯一的上市股份公司——张家界旅游集团总投资1.7亿元建设的杨家界索道于2012年12月8日开工建设,2014年2月竣工,并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对索道工程技术指标和安全指标进行了反复调试和测试,经法国波马公司和国家索道索检中心严格检测,全部运行指标符合国际设立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杨家界索道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继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后的第三条客运索道,上站位于八里坡游览线刘家檐,下站位于中湖乡野溪铺村。该索道采用法国玻玛索道设备,是世界顶级双回路循环式配置八人车厢式索道,全长1876米,上下站垂直高差517米,线路支架14个,最高运行速度6m/s,最大运力为2300人/小时,单程运行时间5.2分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客运索道。

  杨家界索道的运营,不仅拉近了杨家界与武陵源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景区的距离,打通进出张家界核心景区的西部快捷通道,有利于缓解武陵源客流高峰的分流压力,全面推动武陵源风景区的“西部大开发”,而且对于景区的提质升级和自然环境资源保护具有重大意义。尤其使杨家界雪藏多年的峰墙群奇观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触手可及”,对于景区空间的扩容和完全释放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生态栈道生态栈道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四大核心景区之一的杨家界景区,地势险要,风景绝美,跟张家界、天子山、索溪峪比较,其中的地质地貌一部分相同外,又有其独特的资源优势,拥有全球罕见的峰墙群奇光。乘坐在舒适的杨家界索道里,可以尽情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居高临下与动感,360度畅游梦想般的杨家界仙界,俯瞰“近在咫尺”的千山万壑,山舞银蛇,千娇百媚的绝美“峰墙”尽收眼底,无限风光在险峰,数十道气势如虹的石墙,一排排层峦叠嶂,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宛如“天然长城”,真是美轮美奂,绝景天赐,不得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璧山开地之功。 

  (刘雄芳)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