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十大文化景区 汉城湖大风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5日17:27

  汉城湖大风阁

汉城湖大风阁汉城湖大风阁

  大风阁是西安汉城湖的标志性建筑。大风阁是主体高度为63.3米的仿汉建筑,取意于汉高祖刘邦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的意境。是汉城湖水利风景区的制高点,为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阁内设有《大汉天城》多媒体演示项目及五、六、七层布设的汉代服饰、汉代军事、汉代帝王、汉代典故等图片、实物展示。市民、游客可乘坐电梯抵达最高层,登阁远望,一览汉城湖全景。

  世博园

西安世博园西安世博园

  西安世博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广运潭,园区总面积6270亩。园区内主要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和自然馆等。

  西安世园会会址广运潭,位于史称“灞上”的浐灞之滨,是我国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宝年间,唐玄宗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水运博览和商品交易会,展示了唐代商贸的发达和水运的畅通,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

  关中民俗博物馆

关中民俗博物馆关中民俗博物馆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坐落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中心地带和隋唐佛教圣地南五台山脚下,是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战略带动项目。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以来,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已收集、抢救和保护周、秦、汉、唐以来的历代石雕、木雕、砖雕、关中古民居和群众生产、生活、习俗、风情等各类遗物、名人字画共33600余件(套),征集保护了40院近千间明清古民居,收集整理了大批地方戏曲、工艺作坊、礼仪俗规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民间艺术、关中民居、民俗风情、名人字画四大系列共九个类别的藏品规模。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