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花明楼游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红网 | 2014年04月15日08:55
(花明楼景区美景 姚冶摄)(花明楼景区美景 姚冶摄)

  宁乡花明楼游玩攻略

  花明楼,位于宁乡县境东南,靳江河畔,东北与岳麓区接壤,西南与湘潭市、湘乡市相邻,东距省会长沙20公里,南距毛泽东故里韶山30公里,西距县城34公里。花明楼旅游区因革命伟人、已故前国家主席刘少奇故居建设的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于1984年筹建,1988年11月24日建成,馆址距故居约300米。有8个展室、1个声像厅和2个怀念亭,主体建筑3100平方米。纪念馆西南面的山地上,有高7.1米(基座高3.1米,铜像高4米)的刘少奇铜像。故居在纪念馆北面约250米的地方,是一栋半茅半瓦的土木结构农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

  从长沙到宁乡县城有长益高速公路和319国道直达,长沙、宁乡县城和韶山都修通了到花明楼的高标准水泥公路。每日从长沙到花明楼有2辆“旅4路”旅游专线车,从宁乡县城每半小时一趟旅游专线车直达花明楼,专线车定时定点,快捷方便。另外从长沙、宁乡县城和韶山每天有20多辆次直达花明楼的公共汽车。

(花明楼美景 姚冶摄)(花明楼美景 姚冶摄)
(景观图 资料图)(景观图 资料图)

  相关景观:

  双狮岭、森林公园、芙蓉寨、猴子石、姊妹桥、百木山、“大夫堂”、麻山宝塔、谢英墓、麒麟山、石柱书声等等景观与“刘少奇故居”交相辉映,共同构筑出这方山水的奇美。

  美食:

  蜜饯之王

  刀豆花产在伪水河畔,原国家主席刘少奇的故乡——宁乡县花明楼乡。当地所产的“刀豆花”,以其棚棚如生的生物姿态,鲜艳透亮的色彩,酥脆甜蜜的味道,被人们誉为“蜜饯之王”,闻名三湘四水。刀豆花的花样繁多。有的编织成菊花、梅花、芙蓉、牡丹;有的盘成蝴蝶、鱼虾、虫鸟;有的雕刻成龙风、狮虎、人物;还有花篮、宝塔以及各种神话幻想形象,千姿百态,逼真传神,既是美食又是工艺美术品。

  砂仁糕

  花明楼所在的宁乡县的砂仁糕,以其酥砂香甜,柔软松口而得名,为湖南四大名糕(包括灯芯糕、麻香糕、烘糕)之一,在省内外享有盛名。

  免费开放景点:

  刘少奇故居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铜像广场

  炭子冲民俗文化馆等景点

  免费开放时间

  从2008年3月18日起,全年开放

  上午8:00点-18:00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