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踪外景地 何处见木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0:05  时尚旅游

景泰黄河石林:
 
景泰黄河石林

  景泰黄河石林:大军深谷被困,花木兰提两万精兵正面阻击柔然单于门独(胡军饰演)的20万主力,引敌军入深谷后,己方大将背信弃义不予驰援,木兰弹尽粮绝被困谷中。

  电影圈里挑选外景地,口碑效应不容小觑。《神话》、《狄仁杰传奇》等多部影视作品先后在景泰黄河石林安营扎寨;似乎武侠片导演们在需要些恢弘气势点缀时,如今都偏爱带有公牛野性的地点。这些场景需要具备的元素有:开阔、苍茫、黄沙、植被稀少、风卷残云。景泰黄河石林无疑就是这样的地方,带有征服欲的地方;而这场会战大戏,导演马楚成极为看重,光是战马,就从内蒙、河北等地运来300多匹。

  甘肃白银人喜欢把“九曲黄河,最美龙湾”挂在嘴边,景泰黄河石林所在地刚好是砂砾山峦中的黄河谷地,生成于距今400万年前的第三纪末和第四纪初的地质时代,外表和雅丹魔鬼城地貌有相似之处。黄河从中泉乡龙湾村蜿蜒而过,形成一条手镯形的超级大弯;从色彩上看,诡异雄奇的黄褐色石林与身边浑黄的母亲河形成了奇妙的呼应,一动一静,一柔一刚。

  黄河石林的石柱、石笋均由桔黄色砂砾岩构成,大多高达80〜100米之间,最高达200多米,这里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沙砾岩石林之一。羊皮筏子是黄河中上游的主要渡河工具,筏子可以直接撑到石林核心区;四人一筏,眼睁睁看着一座座拟人的险峰离自己越来越近,这样的体验,恐怕花木兰大军也要心生艳羡。石林内沟壑众多,要一次走完8大沟估计难度并不比门独单于远征北魏来得小。干燥季节里,在沙砾上经常是走三步滑一步,身边贴着脸就是山墙,谷道曲折蛇行,如果俯瞰的话,与瓷器中经典的“蚯蚓走泥纹”很像,而且高低落差大。石林最深处豁然开朗,高达数十米的锥形、塔形、柱形、蘑菇形石柱独立成峰,环绕成弧形,木兰被困的场景就采自此处。

  进入黄河石林的盘山路,以及不远处的黄河、龙湾村
 
  进入黄河石林的盘山路,以及不远处的黄河、龙湾村

  除了徒步,当然得试试这里的塞外的“驴的”。驴子是农户用粗粮喂养的,健壮善行,车是二轮撑棚的大架子车;驴子耳际到前额间系着彩绸铜铃,一路铃声悠悠。若是赶上旅行团,十几架“驴的”前后排起长龙,时光顿时倒转,让人又回到丝路悠悠的前朝。下个转角处,难道会邂逅金戈紫袍的木兰?

  《花木兰》外景指南:

  1.去往景泰黄河石林,可从兰州出发,上白兰高速路,到白银西下高速,穿过白银市边缘,走白银——景泰公路,前行40公里左右,看到黄河石林广告牌,再前行十几公里来到龙湾村,就可以看到黄河石林的公园大门。

  2.易水湖又称南湖,位于河北保定境内易县县城西南30公里处,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被称为“北方小桂林”。从北京到易县,走京石高速或107国道,连廊洹高速,从涞水东下高速,沿112国道线,经涞水直达易县,126公里。湖区可以划船、垂钓、游泳,还可以在金龟码头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到新鲜的湖鲜,体验北方水乡风情。

  3.三关口长城位于贺兰山中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北距银川约40公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花木兰 易水湖 甘肃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